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3,858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泰式烤鸡排盖饭

(2014-05-04 09:11:42)
标签:

美食

泰式烤鸡

烤鸡盖饭

泰国料理

香茅烤鸡

分类: 尒中餐

泰式烤鸡排盖饭



前阵子忙,许久未站到灶台前享受那锅气和油烟的熏陶,某一日晚上想到这个事儿,突然心里那么一颤,这么久没做菜,我会不会已经忘记怎么做菜了?有时候,真的会这样突然不自信一下,莫名的小担忧。

我和我的闺蜜出门玩,互相都会给对方带手信,我从台湾带发饰和护唇膏给她,她到韩国带面膜给我,到泰国带调料给我,人和人的相处之道其实很简单,一直以来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就是某广告里说的:你好,我也好!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谁对谁好都不是应该的,做人就是要会“感恩”,从别人对你的好里感受到爱,并将自己的爱也回馈给他人,这社会不就和谐了吗?

 

写个食谱博文都会跑题,好吧,本篇做的是泰式烤鸡排佐米饭,是闺蜜去泰国玩带给我的香料调料,据说是泰国东北部专门用来烤鸡的,做之前尝了一口,就是泰国复合式香料的感觉,我在腌鸡肉时又另舀了一勺香茅酱进去,腌一天,整个鸡排入味够够的,香气扑鼻,好吃极了。

 

泰式烤鸡排盖饭

 

 

原料:鸡腿6支(取肉300克)、泰国烤鸡腿腌料50克、香茅酱20克、胡萝卜150克、土豆300克、洋葱70克

泰式烤鸡排盖饭

制作过程:

1、将鸡腿去骨取肉。(过程请移步这里

2、将配方内的调料都倒在鸡肉上,抓匀,腌制1天。

3、烤鸡肉前,先将锡纸折叠二层铺在烤盘内。

4、将蔬菜洗好切成块,铺在烤盘内,蔬菜上铺上腌好的鸡肉。

5、烤箱开210度,烤12分钟左右,烤到鸡肉熟即可。

6、鸡肉熟,蔬菜并未熟,请另取锅,将所有蔬菜和腌鸡肉酱汁倒入锅中收汁,煮到蔬菜熟软状。

7、盛盘:将蔬菜铺在底部,表面铺上切好的鸡排,再淋上酱汁即可。

 

 

泰式烤鸡排盖饭


 

泰式烤鸡排盖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