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2,900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草蓝莓muffin

(2014-02-25 08:24:21)
分类: 尒烘焙-蛋糕篇

香草蓝莓muffin



 
工作再忙碌,休息的时候就是要全身心放轻松,或亲近大自然,或逛街休闲,或在家看看小书,喝喝自己的下午茶,享受惬意轻松的一天。最近的一次下午茶,是简单易上手的香草蓝莓muffin蛋糕加港式奶茶。

muffin蛋糕的制作很简单,也被很多烘焙新手认为是入门级蛋糕,我贴的过程图就用了早前一篇muffin的过程,因为都是一样的,偷懒一下了。这个方子味道不错,别看糖量达到100,但是甜味适中,不会特别腻,厦门近期有点冷,最低温度也达到6度,室内没有暖气,烤好的蛋糕放到下午都有点冻硬了,我放在微波炉里转了一下吃,松软可口,冒着热气儿的蛋糕将隐藏在蛋糕内的香草风味都烘托出来,自然清新甜蜜,配上不加糖的柔滑港式奶茶和几本靓书,这个下午真是舒服极了。

有喜欢港式奶茶的朋友,可点这里进去看方子和制作过程哦,不喝甜的就把配方里的糖忽略掉哈。


香草蓝莓muffin

 

原料:黄油100克、细砂糖100克、牛奶120克、鸡蛋100克、低筋面粉245克、泡打粉6克、香草荚1支、蓝莓适量

香草蓝莓muffin


 
制作过程:
1、将黄油完全软化,用搅拌器搅拌至黄油顺滑均匀。
2、倒入称好的细砂糖倒入黄油中,把香草籽也刮入黄油中,搅拌黄油,直到黄油打软到呈微黄色即可。
3、慢慢加入打散的鸡蛋,一次只倒一点,搅拌入黄油后再加下一次,直到所有鸡蛋加完。
4、将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倒一半入黄油中,用橡皮刮刀将黄油和面粉翻拌均匀。
5、加入一半牛奶,将面糊拌匀。
6、继续倒入剩余面粉拌匀,最后倒入另一半牛奶拌匀,muffin面糊完成。
7、在muffin模具内铺上油纸,将面糊挤入模具内一半,放入适量黄莓,再将剩余面糊挤入模具,直到模具8-9分满入,面糊顶部也可放入少量蓝莓做装饰。
8、烤箱提前预热到180度,将模具入炉烤焙25分钟即可。



tips:
1、冬天太冷,可提前开烤箱至30度,称好黄油放烤箱内回温到软化后再使用。
2、做muffin加入黄油中搅拌的鸡蛋要用常温蛋,不能是冰箱取出来的冰鸡蛋,否则黄油会吃不进鸡蛋,会出现水油分离的状态。
3、蓝莓放在面糊顶焙烤焙是不要紧的,他会随着烤箱的温度升高而爆裂开,但这样不是很美的状态吗?
4、muffin是黄油蛋糕,烤好在尽早吃完,若吃不完放冰箱存放,食用前可取出用微波炉转几秒钟让其回复松软后再食用口感更佳。
5、冬天南方的室内气温低,存放在室温的muffin蛋糕也会偏硬,可沿用微波炉回温法让蛋糕回温后再吃有同样美味的效果哦。
 

 

香草蓝莓muffin

 
 
掰开可以看到粒粒香草籽

香草蓝莓muffin

 
 


香草蓝莓muffi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栗子面包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