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3,858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2012-09-14 06:38:46)
标签:

美食

港式茶点

蒸笼

虾饺

烧卖

分类: 尒食光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我和我娘都是酷爱港式茶点之人,我带她吃最多的外食也是茶点,以前常去宝龙珍宴,因为我很喜欢宝龙的豉汁凤爪,酥烂入味,略带微辣,每次必点二笼。宝龙的东西虽不见得好吃,但尚算稳定,就是上菜巨慢无比比较崩溃;舒友欢乐园也去过二次,东西也不错,但附近没逛的地方,所以比较少去;还有一家嘉禾潮苑,这家的茶点也是我很喜欢的,准备下次带我娘来这里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轮渡鹭江宾馆我也爱去,除了茶点,这里还有很多厦门小吃,海蛎煎、土笋冻、沙茶肉串等,虽然不见得有多好吃多正宗,但是在这里请外地的朋友吃饭是不会错的,无敌海景加美食,相信大部份人会喜欢,除了以上,鹭江的现煎自制玉米虾肉饼、海苔肉饼我也很喜欢;


除了茶点好吃,我对茶点还有另外一种情愫,从小就被养出来的坏习惯。小时候我爹爱带我们去吃茶点,周末的大早上来上一壶茶、几块现煎的萝卜糕、糊烂烂的广式皮蛋粥、虾饺永远是最爱、还有那根本不想吃的布丁,只为了上面插着的那缤纷的小纸伞,仿佛拿着那小纸伞走在街上都能招到许多同龄人羡慕的目光。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百度了一下,本次去的这家香港德馨苑是香港分店,在香港有近10年历史,主打粤菜,店里的面点师傅曾多次获奖,难怪这家的茶点真的是精致美味了。店里的装潢奢华大气中透显简单,翻看菜单,食物丰俭由人,有居家百姓都消费得起的茶点系列,还有精致的鲍鱼、龙虾、海参等生猛海鲜,几乎能照顾到所有消费层次的消费群体。


最爱茶点的人自然点茶点,先来壶菊潽,接着点菜。


虾饺皇,这是在厦门吃过最棒的,虽不能过份称赞其为皮薄如纸,但也差不多了,里头的虾肉馅儿又大又饱满,吃起来相当有满足感,我妈咪在我拍照的时候默默吃了三个,等我回过神来,虾饺木有了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豉蒜蒸凤爪,德馨苑的这道做得也很好吃,不喜卤凤爪的我独爱茶点里的这道,可能是因为这凤爪要先经过焯去血水后炸制,再入各家秘制卤料盆中腌制入味,最后再上笼蒸至酥烂入味为止。这样一道凤爪,经过层层工序的加工,最后呈现到客人面前是一吸即可脱骨,齿颊满满蜜汁香,是我等重口味者大爱。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蚝皇鲜竹卷,用豆腐皮包入木耳肉,蒸好后浇上蚝汁,腐皮微脆弱有嚼劲,肉馅够有味儿,整体搭配合理。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蟹籽烧卖皇,这也是我吃过数一数二的烧卖皇了,看到蟹籽和大虾了吗?脆卟卟的蟹籽就在嘴中跳跃着,虾仁也是脆爽无比,烧卖扎实,皮薄肉厚,赞一个。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做特价的红烧皇子鸽,皮脆肉嫩,一咬还滴油,一只18,超值。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问妈咪,吃叉烧包还是流沙包?她二话不说直接点流沙包。BINGO。点对了,这家的流沙包好赞,那个皮子嫩得跟婴儿皮肤一般,白绵绵、软卟卟的。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轻轻掰开那皮子,内里的馅儿就流了出来,热呼呼的咸甜兼备,咸蛋黄那沙沙的口感是我最爱。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怕不够吃又加点了鲜虾韭菜饺,原想着是我喜欢的煎饺,一上桌却是这翻模样,澄粉制的外皮子透亮极了,把内馅儿那韭菜的绿都透了出来,一口咬下,皮子是Q的,韭菜充盈着整个口腔,颊齿留香,中间脆虾仁儿一枚不枉鲜虾韭菜饺之名。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听说这家有天鹅酥和榴莲酥,我想吃榴莲酥,可是妈咪不肯,只好选了天鹅酥,内里的馅儿我不是很喜欢,像是椰膏马蹄,妈咪却说很好吃,皮是没问题的,又薄又酥又香,啥时候我也能学到这手艺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来,饭前店里会给客人上二道小菜,到最后结完帐我才发现这二道小菜都是收费的,每碟5元。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如此,吃掉的客人会觉得强制消费,没有吃的就完全是浪费了,会有点招小反感哦!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香港德馨苑海鲜酒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