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3,858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

(2012-08-06 07:12:52)
标签:

北海道牛奶吐司

吐司

牛奶吐司

汤种北海道

美食

分类: 尒烘焙-面包篇
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


最早写博客,博文里除了写吃,开头都是以吐槽居多,越写,身边知道的朋友们都知道了,这人写博客,去看看写神马?吓!!!吐槽的,渐渐不敢,于是,转换成开篇直入主题,今天我们做神马!!!

有人说,吐槽吐槽。吐着吐着就习惯了。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这习惯是让自己变成事儿妈还是愤青?每个人都不一样。最近我是忙得没时间吐槽了,想吐槽我也不敢写了,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那,咱还是直入主题吧。好容易有了个周末,尽管只有一天,我还是很HAPPY的烤了个面包,烤了块芝士,炒了几个菜,看了几场奥运,林丹啊,果真超级丹,让我的小心脏都快跳出来了,边看球边改图,改得手一直抖,还好最后是赢了,内牛满面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


在这里,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不嫌弃看面包机面包的人们!鞠躬!

《65 ℃汤种面包》,这本书应该是很多新手必入的基础书之一,我刚开始做面包时也用过不少书里的配方,这一年多来,汤种这东西已经渐渐被遗忘,周末的前一天,想着要烤个面包,又是直接法,不好玩了!于是突然就想起了汤种,煮了一锅,放冰箱冷藏了一天,第二天使用,配方选了北海道牛奶吐司。

配方里的面粉我稍做了些许改动,把一部分高筋粉换成低筋。其余不变。

我手贱,烤完面包都会发围脖得瑟,于是,会有博友在围脖一起分享使用心得,现在捡些前有意思的来写:

1、面团揉完了你还重新滚圆再放进面包机桶里?
答:是的额。虽然面包机是自动化生产,但我会取出来看一下面筋情况,面筋揉到位了再重新滚圆放进去发酵和烤焙,重新滚圆面团也会让烤好的面包外观更好看

2、用哪个菜单揉面?什么烧色?什么重量?
答:我的机器功率是615W,容量是1千克(但我始终不明白,这个1千克是什么概念?干粉量还是面团重量?)我现在用顺手的方子是干粉量400克,这个粉量我就能把面包烤到爆顶。

现在的面包机功能巨多,但对我来说都没用,我一直使用半自动方式,只用二个档:揉面和烤焙。
揉面:揉面档揉一次面团是20分钟,停工时刚好可以取出检视面团筋度,这样做虽然比全自动稍麻烦一些,但可以保证面包的品质。根据面筋揉出的情况再决定是否继续加时揉面。
烤焙:揉好面团,用面包机揉面时机器发出的温度来发酵即可,无需再用什么发酵档,发酵完成即可直接跳到烤焙程序,定好时间烤焙,不知道是什么烧色!


我一直觉得,面包机不是傻瓜机,能自己从头到尾,一点关照也没有的自己把面包烤好,是的,这是可以的,但这样就无法保证面包的品质,或许,你只会吃到硬邦邦,干巴巴的石头包哦~~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


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



原料:高筋面粉350克、低筋面粉50克、糖64克、盐6克、酵母5克、鸡蛋65克、鲜奶油45克、牛奶40克、奶粉7克、汤种137克、黄油37克
附汤种配方:高筋面粉50克、水250克

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

制作过程:
1、汤种:粉和水搅匀,用火加热至65度,成糊状即可,煮完表面盖保鲜膜。放凉后冰箱冷藏。
2、面包机桶中加入配方中除了黄油外的所有原料,启动面包机揉面程序(揉面档一次是20分钟),揉面20分钟后检查面团筋度,未到能拉出筋膜的情况下继续揉面10分钟,再次检视,能拉出筋度即可加入黄油。(一次揉了30分钟才下黄油)
3、把黄油加入面包桶,启动面包机揉面40分钟(二次揉面40分钟,这个时间仅为参考,请根据自家面粉筋度不同适当调整揉面时间。
4、揉面至能拉出一层透明的薄膜,坚韧不易戳破
5、重新滚圆面团,放入面包机中发酵至八分满,启动面包机,烤焙1小时即可。


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



吐司啊,你真的很让人喜爱
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你是多面佳人,每切一刀都是一个未知数,让人紧张又期待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
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


汤种北海道牛奶吐司(面包机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