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2,523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提倡低碳生活,尽力节能减排,用剩余酸奶油做面包

(2010-04-06 00:01:44)
标签:

全麦

面包

酸奶油

芝士

纽约

蛋糕

排包

美食

分类: 尒烘焙-面包篇

提倡低碳生活,尽力节能减排,用剩余酸奶油做面包

 

之前一直纠结,要买个方形的活底模,我是这么想滴:可以烤排包、烤戚风、做方形慕司模。一举三得呀。还有,这次做的酸奶油小排包,我是用做纽约芝士剩下的酸奶油做的,嗯,味道不错,面包很保湿松软。由此可见,我是勤捡持家滴孩子。提倡低碳生活,尽力节能减排,用剩余酸奶油做面包

 

我想,做烘焙的人可能有很多人跟我一样的情况,看到什么东西新鲜,嗯,买,买了以后呢?其实用得很少,新鲜一两次后,可能就“供”起来了,最后出现的情况就是,家里的“模具山”、“原料山”越来越高,模具到最后还能收着。原料呢,有时候没用完就过期了,西点类的东西,芝士、淡奶油、酸奶油。。。。保质期都很短,有的一开封一个月内就要用完它,否则不仅会变质,不变质口感方面也会变差,因此,遇到这种时候最纠结了,丢掉可惜,不丢掉有时候又想不起要用来做什么,像上周,我的一瓶淡奶油,一方面太懒了,很不想动,一方面下定决心要做某某西点了,临时有事又出去忙活了,一周拖一周,心里老担心那淡奶油还能坚持多久?刚好有一天看到烦烦的黑芝麻布丁,原来她也在狠命的消耗淡奶油,于是当天晚上就按照她的配方把布丁做了,嗯,在这里说一下,真的很不错吃。。。提倡低碳生活,尽力节能减排,用剩余酸奶油做面包

好,我又越写越跑题了,其实,我的意思是,买模具呢,大家可以多想一下,败的模具以后除了做这个东西外还有其他啥用途没?做不完的原料,不做这个点心了,用在其他方面吧,中餐啊,有时候也可以加点淡奶油啥的。反正,浪费肯定是不对的,我们现在不是讲究低碳生活吗?节能减排,倡导循环经济,能节约就节约吧。。。。

 

于是,在我想了很久之后,终于下定决心了,跟筱古在浅井商社一人淘了一个方模,年后他滴盆友带了回来,拿到手后,我做了一个红薯慕司,真是太好用了,今天做了我想了非常久的排包,用上了新买的全麦粉,还把做纽约芝士剩下的酸奶油一起加了进去,面包很软,保湿不错。配方是我自己搭的,猫猫的宝贝吃了一个,说不够甜,嗯,因为我真的下了很少的糖。这样感觉比较健康吧。提倡低碳生活,尽力节能减排,用剩余酸奶油做面包

 

另外要说的是,我的面包机坏了,我又重新回到手揉面包的时代,其实也很快啦,我这个面团就揉了十几分钟就好了。嗯,看配方吧,我记得很详细,嘿嘿。面包粉用的是惠宜的,我还有金象的,娘搞不清楚,又给我拿了一袋惠宜的回来,算了,穿插着用吧。

 

提倡低碳生活,尽力节能减排,用剩余酸奶油做面包

 

原料:高粉(惠宜)230克、全麦粉70克、酸奶油67克、牛奶157克、酵母4克、糖30克(不甜,喜甜的请多加),黄油12克、盐2克

模具:浅井活底方模19*19*5

提倡低碳生活,尽力节能减排,用剩余酸奶油做面包

 

制作过程:

1、高粉、全麦粉、酸奶油、酵母、糖全部放在一起混合均匀。

2、慢慢加入牛奶和面,和成一个均匀的面团。

3、加入软化的黄油,和盐,揉至面团能撑出一层膜。

4、重新滚圆面团,放在干净的大盆里,盖上保鲜膜,放在保温保湿的环境里发酵到面团两倍大。

5、取出排气,重新滚圆,重新盖上保鲜膜松弛面团15分钟。

6、分割成九个小面团(每个63克),分别滚圆,排入方形烤模中。

7、重新盖上保鲜膜,放在保温保湿的环境里发酵到面团两倍大。

8、取出模具,此时预热烤箱180度,面团上刷上全蛋液,预热完成后把烤模放进烤箱中下层,烤制20分钟即可。

提倡低碳生活,尽力节能减排,用剩余酸奶油做面包

 

其实,很多下脚料啦,或者用剩的量不多的淡奶油等烘焙原料都可以利用起来的,下面列举的就有一些哦。

1、淡奶油吃不完,熬成焦糖,可以做蛋糕,做面包都可以,直接揉进面包里也可以做成世界闻名的北海道牛奶吐司、另外还可以做布丁、做冰淇淋。

2、做戚风蛋糕剩下的蛋黄,可以做成沙拉酱、蛋黄吐司、蛋黄小饼干。

3、吃不完的吐司加点奶酥馅烤一烤就是奶酥厚片吐司。

4、我把吃不完的咸蛋和皮蛋也都包进面包里了,其实,想包啥馅都可以的,只要自己喜欢。

5、消灭烂香蕉可以做成香蕉饼干和香蕉蛋糕哦。

6、喝不完的酸奶,也可以拿来做蛋糕,口味跟奶酪蛋糕很像哦。

 

林林总总的,请看下面博文链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