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文闯湛园书院
杨文闯湛园书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1,607
  • 关注人气:1,4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湛园书院庆中秋迎国庆书画笔会致辞

(2015-09-25 23:15:44)
标签:

我的湛园书院

书画笔会

文化

分类: 综合·记事

湛园书院庆中秋迎国庆书画笔会致辞

   湛园书院庆中秋迎国庆书画笔会致辞

 

                                    杨文闯

 

尊敬的各位书法家、画家、师友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值此羊年中秋、国庆双节相继莅临之际,把你们这些能代表西海岸新区书画艺术创作水准的师友们从百忙中请到海德公园的湛园书院来欢聚一堂,挥毫泼墨,抒发我们共同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祝愿,对祖国和亲人的祝福。也藉此弘扬社会正能量,礼赞新区公交战线服务品牌——礼让斑马线的崇德尚善精神。在此,我向参加今天笔会的各位师长、好友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感谢湛园咖啡馆的倾情支持以及来到笔会现场的祥宁阁孔祥宁先生和北江文化商场李宏先生。

湛园书院是初生儿,其生存与发展嗷嗷待哺。这是建院首次策划举办的大规模高品质的书画创作与交流活动,堪称一次书画盛会,应约的师友们,你们都是新区的书画旗手、艺术名片,和我都是多年的老交情,你们在百忙中抽身来捧场,拔笔襄助,不吝赐墨,是对我的厚爱、支持与信任,给我慰籍、信心与温暖。同时将使书院蓬荜生辉,为书院的明天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我在这里表个态,我要用我毕生的精力,把湛园书院打造成艺术之家,充满书香墨香,让这里成为一角师友们的憩园,外来艺术家的家园,文学艺术爱好者的摇篮与社区文化的公益走廊。

诗书画同源,作为诗人,我一直游艺于书画的边缘,因为热爱,因为痴情于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艺术,所以才有与诸位的交际渊缘。我的观点是,艺术是寂寞的事业,得耐得住孤独,但最好不要水般清贫,艺术家应该是活得自在的,越自在越有闲情逸致,越有造诣越有威望,衷心邀请大家做我的智囊团、后援团,为书院发展建言献策,描绘蓝图。祈愿用我的绵薄之力为大家搭建一个平台,一个窗口,多做点实事、多办些活动,让书画走进百姓的生活,成为有益于社会的雅俗共赏的艺术。就我个人而言,愿意做大家的传播人、经纪人。

各位师友,党中央国务院于9月7日决定,让专业协会、行业协会脱离行政,从此中国书画、文学的最高殿堂——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等,将改头换面,我想揭下官办的面纱,将更有助于民间文艺家、社会组织和团体的健康发展,有利于摒除艺术界腐败与歪风邪气,有助于专业与实力的公平竟争,有利于艺术平民化服务大众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也必将焕发我们艺术家们的生产力与创造力,当官办时代的不正之风扫地出门,才是艺术的春天。

湛园书院兼有社会公益性,目前在白纸上起步,于夹缝中求生存,但我坚信有你们的襄助,一定能够在西海岸新区这片蓝海上谋得一席立锥之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我抱着一颗感恩的心从文做事交友游艺,我想我的肩上就有了责任,就有了崇德、尚善、求真、奉献、探索、创新与开拓发展。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为促进和繁荣新区文化艺术事业共同前进!

不周之处请大家担待。祝各位艺术家中秋快乐,国庆安康!

谢谢大家!

 

         参加笔会人员(2015年9月25日)

 

杨成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青岛)创作培训基地副主任

张  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开发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崔修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开发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王福林: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开发区美术家协会

        副主席

赵远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开发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李梅仕: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开发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工笔画学会主席

高  勇: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开发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王钊方:中国手指画研究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国画院副院长、青岛开发区美

        术家协会副主席

于兆科: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青岛开发区美术家协会副

        主席兼秘书长、

刘小聪: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荣宝斋画院郭石夫工作室画家

耿  涛: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开发区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

王鹏辉:青岛开发区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