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毒舌列文
毒舌列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5,478
  • 关注人气:5,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魔宫魅影》:结尾反转佳,3D效果赞!

(2016-04-27 22:35:04)
标签:

魔宫魅影

杨祐宁

林心如

任达华

列文

分类: 我为电影狂

《魔宫魅影》:结尾反转佳,3D效果赞!

两年前,一部名为《京城81号》的3D惊悚片出人意料地大卖5亿,创造了华语惊悚片的票房巅峰,而原班人马打造的这部《魔宫魅影》无疑是存着复制奇迹的野心,力求在各种类型元素上与前作保持一致,再融入新鲜的噱头。3D效果也大为提升,3D空间感甚至超过了不少华语大片,如果本片不是用3D摄影机拍摄的话,那应该算是后期转至3D效果最为卓越的华语片了!

既然有《京城81号》的珠玉在前,原班人马在创作《魔宫魅影》时无疑十分注重借鉴前作的成功经验。《京城81号》有民国的故事背景,《魔宫魅影》也继续玩民国风;《京城81号》的故事在民国和现代两个时空穿梭,《魔宫魅影》虽然没有现代戏部分,但也通过男女主角的儿时往事营造出两个时空相互呼应的韵味。《京城81号》主要靠大家族的情感纠葛引出阴谋与惊悚,而《魔宫魅影》的阴谋与凶杀也是源自两个家族的恩怨纠葛。《京城81号》大玩男女主角的虐恋+纯爱,《魔宫魅影》也照瓢画葫芦地虐起来爱起来。不同之处在于《京城81号》的灵感源自北京朝内81号这一有名的废弃鬼屋,而《魔宫魅影》虽然原本也想叫“魔都十八号”,但上海并没有这样的闹鬼废弃建筑,虽然在片方的宣传稿中也能扯到民国著名导演马徐维邦拍摄的中国第一部惊悚片“秘辛往事”,但主要还是以虚构为主,片中闹鬼的剧院也是由剧组搭建。不过,影片中剧组拍惊悚片发生惊悚命案的故事,倒是形成了戏中戏的有趣套层结构,男女主角在戏里的生离死别渐渐也与他们在戏外的情感纠葛别无二致。

至于《魔宫魅影》的惊悚风格,依然是跟《京城81号》一样的爱情惊悚片路线,虽然也有神秘诡异的杀人手法和一惊一乍的鬼影闪现,但影片并不完全依赖这些来吸引观众,而是十分注重爱情戏以及亲情戏的铺排,属于内地惊悚片中少有的比较注重在剧情、角色以及情感上下功夫的片子。就跟《京城81号》中杨祐宁-林心如-吴镇宇形成家族虐恋三角关系一样,《魔宫魅影》中杨祐宁-林心如-任达华也形成了类似的三角关系,让爱情与亲情形成复杂的恩怨纠葛。杨祐宁扮演的海归青年导演,爱上了在他拍摄的惊悚片中出演女主角的林心如,但他已经是有女友的人了,只能把这份爱埋藏在心里,但随着拍戏过程的深入,他的爱意越来越难以控制。但是他后来却惊奇地发现,林心如居然向他的军阀老爸任达华投怀送抱,而他军阀老爸因为因为当年太花心导致他老妈上吊自杀,所以父子俩一直有着内心隔阂。而表面上看上去人畜无害的林心如,接近杨祐宁的军阀老爸,也跟任达华当年被认作是剧院大火惨案的幕后黑手有关,而林心如同样有人在幕后操纵阴谋。剧院大火惨案的往事真相,也隐藏着相关人等是非善恶的真相。影片结尾的悬念揭示以及真相反转比较给力,某些角色的形象也有令人信服的180度大转弯,爱情与亲情张力也在结尾形成爆点,将影片推向高潮。

《魔宫魅影》格外突出的3D效果值得重点称赞,以前从未见过一部惊悚片会如此重视且能出色展现如此强烈的3D效果,甚至能让许多打着3D旗号实则效果平平的华语大片汗颜。这显然与影片前期拍摄的精心设计与后期制作的精雕细琢分不开,体现出本片主创对观众的诚意。影片的主要场景剧院的搭建,从舞台布局到环形后台走廊,都十分注重呈现景深效果,3D化之后自然就容易产生3D层次感。而在3D画面中呈现出幽深诡异的剧院,又进一步强化了影片的惊悚氛围。本片出色的3D效果对惊悚元素产生了良好的加持效应,标准良心3D片!(文/列文)


电影、美剧实时点评请关注我的微博 http://weibo.com/dusheliewen

扫描或者长按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dusheyingshi

https://mmbiz.qlogo.cn/mmbiz/LV4h285J79Son2EMrJOU9IeBE9f7bAt84369CtTEsPTklj0ibJowayM0s375xoYMwCJAl5mNNsahMicU0v509cuA/0?wx_fmt=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