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毒舌列文
毒舌列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5,478
  • 关注人气:5,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代宗师3D》预告片评论:3D搭台,新戏出招!

(2014-10-04 22:47:21)
标签:

一代宗师3d

王家卫

章子怡

梁朝伟

列文

分类: 我为电影狂

《一代宗师3D》预告片评论:3D搭台,新戏出招!

近日笔者在影院观看了《一代宗师3D》的全新制作的预告片,以及梁朝伟与章子怡金楼打斗的片段,深感王家卫不愧是华语影坛的大导演,不仅在个人风格独树一帜、每出新作品均能成为影坛热门话题,而且即便没有新作品,也能施展“无中生有”的绝招将作品“旧貌换新颜”,也堪称营销方面的一把好手了。几年前《东邪西毒》修复重映,开了香港经典电影内地大规模商业重映的先河,也引领了老片重映的潮流。而此番《一代宗师》仅仅在上映一年后便重装上阵,3D自然是最大、最时髦的理由,而王家卫许诺的“加戏”更是让人对影片浮想联翩。

虽说在3D潮流汹涌澎湃的华语影坛,《一代宗师3D》并不算是第一部3D功夫片,但毫无疑问却是最值得观看的3D功夫片,因为即便本片在情节和角色上争议多多,但在功夫打斗上却是众口一词的绝赞,王家卫让功夫片回归质朴真纯的门派招式,演员们刻苦练功展现出功架十足的招式和武林高手的气质,再辅以精致灵动的摄影,让日渐没落的功夫片重新焕发出生机,而3D则成为使之进一步绽放光彩的一种可能。就笔者在预告片放映现场的观感开来,《一代宗师3D》的3D效果不仅仅体现在豪雨、飞雪、旗幡等出屏效果显著的画面上,在功夫打斗中也能营造出更佳的空间感,梁朝伟与章子怡金楼打斗的3D片段中,两人的拳脚招式有了更凌厉的味道,而擦身而过的慢镜头也有了更暧昧的感觉。

其实,《一代宗师》重映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意外的是以3D的形式,而不是此前盛传的“四小时足版”,许多人都无比期待那些传说中的异常令人期待,但在成片中无缘得见的精彩对手戏,比如说叶问与一线天的雨夜打戏,马三与叶问过招、宫二与一线天两次相遇、叶问传授李小龙武功等等,许多演员都表示过,上映的《一代宗师》只是实际拍摄戏份的三分之一,显然王家卫手里还有相当多的素材可以给重映版增光添彩。《一代宗师3D》也并没有忘记影迷的这些期待,导演王家卫在《一代宗师3D》的重映发布会上,宣布本片跟去年上映的版本相比一定会“加戏”,增加了宫二展现“六十四手”的戏份,也有对张震扮演的一线天与赵本山扮演的丁连山这两个角色的更多呈现。此次的3D预告片结尾,就是赵本山扮演的丁连山一段从未曝光过的对白:“生死,是非,成败、荣辱,其实就一个字,我,只有我这里装的东西,才是真实的。”赵本山带着神搓搓的表情和念起神搓搓的对白,显得高深莫测,呼应影片的高逼格,也希望将于10月底重映的《一代宗师3D》也能“神”一回,无论是3D还是新增剧情拿出些真材实料不让影迷失望吧!(文/列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