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毒舌列文
毒舌列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4,881
  • 关注人气:5,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拯救大明星》:潮爷卖萌,精灵快跑!

(2014-01-19 14:18:11)
标签:

拯救大明星

马丁·弗里曼

列文

娱乐

分类: 我为电影狂

《拯救大明星》:潮爷卖萌,精灵快跑!

2013-2014年贺岁档里的贺岁片的年味儿实在太淡,《扫毒》、《风暴》等华语贺岁片一路悲情地子弹横飞、打打杀杀,就连冯小刚的《私人订制》都在大玩反讽而不够搞笑了,就连成龙的《警察故事2013》都没有以往那种诙谐幽默的打斗风格了。而具有贺年气息的好莱坞圣诞档大片,也由于众所周知的国产片保护政策而无法出现在贺岁档,而即将上映的这部《拯救大明星》也许是英国动画片的缘故则成为一个例外,整部影片营造的欢快热闹的贺岁格调与温情洋溢的情感氛围,成为贺岁档里最具年味儿的合家欢影片,而在《神探夏洛克》中扮演华生的“潮爷”马丁·弗里曼的配音也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

《拯救大明星》讲述了一个小精灵拯救圣诞节的故事:在圣诞老人生活的北极村,小精灵伯纳德虽然只是一个驯鹿粪便清理员,但他却有着成为发明家的梦想,但他的发明却屡屡搞砸。在圣诞节这天,他的新发明“圣诞记忆恢复器”又使得整个北极村大停电。圣诞老人安慰了灰心丧气的伯纳德,并告诉了他圣诞老人时间穿越的秘密。但是,这次大停电暴露了北极村的位置,引来了一直想取代圣诞老人的大恶人班尼,圣诞老人被抓、北极村陷入危机,伯纳德想通过时间穿越去弥补过失,挽救危机,没想到一次次的穿越结果仍是功亏一篑,最后他灵机一动,利用自己的小发明让大恶人班尼改邪归正,让一切都有了皆大欢喜的圆满结局。

很明显,《拯救大明星》采用了类似经典穿越片《土拨鼠之日》的模式——主角不断重复一天的经历,以求弥补过失,全片的剧情张力和喜感也都以此为爆发点。而且剧情上的屡次“重复”也并不令人厌烦,反而成为影片新鲜看点的来源。小精灵伯纳德的每一次穿越,都生成了一个新鲜的视角,引领着观众经历跟前一次既相似又不同的冒险,而每一次新冒险在细节上跟此前的冒险都十分注重伏笔的埋设与合理性的呼应,还能碰撞出奇妙的喜感火花,比如说伯纳德躲避大恶人班尼,摆姿势模仿墙壁上的人物画,重复到第三次你会发现屋子一圈的人物画全都有精灵站在那儿模仿,而且伯纳德和一个壮汉精灵还要模仿亲嘴,真是基情满满啊,不愧是英国人拍的。此外,影片的节奏感也十分轻快紧凑,大部分剧情都在小精灵伯纳德不断穿越回过去、争分夺秒的奔跑中运行。而温情氛围也营造得比较到位,整个故事也可以看作是小精灵伯纳德从屌丝变身成功人士的励志片,充满向上的正能量,而最终战胜大反派也不是斗力而是斗智,通过唤起他童年的温馨圣诞记忆,引发他情感中的善念去战胜恶行。

由于是英国动画,配音演员阵容中并没有好莱坞大明星,但给男主角小精灵伯纳德配音的马丁·弗里曼则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他主演的好莱坞大片《霍比特人2》和英剧《神探夏洛克》第三季都是近期娱乐圈的热点话题,也算是“当红炸子鸡”了,能为影片挣来不少人气。而且跟许多好莱坞动画经过变声软件处理,观众已经不太能听得出来配音明星的声音不同,本片中马丁·弗里曼的配音很有辨识度,那种老实中带点羞涩、羞涩中带点萌的声音,让人一听知道就是他,顺带也增加了对动画角色的好感。而且在此前的影视剧中从未听到过马丁·弗里曼唱歌,而本片的音乐剧元素得以让他一展歌喉,展现出极具个人魅力的唱功,让观众一饱耳福的同时,给影片营造出欢乐热闹的节日氛围。(文/列文)

电影、美剧实时点评请关注我的微博 http://weibo.com/dusheliewe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