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表扬我
表扬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1,354
  • 关注人气:6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苹果se为什么再度首发中国市场

(2016-03-23 00:06:26)
标签:

杂谈

分类: 草根力量

新一代苹果se手机昨晚凌晨发布,再此前我们就通过各种剧透及谍照知道了这款苹果新机的参数,外观。但是为什么还要凌晨看发布会呢?有两点原因,第一点:每一个发布会都像一个脱口秀,无论是苹果,华为,魅族,还是小米,这些手机界大咖的个人脱口秀确实值得一看。第二点,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因为再怎么曝光,价格和首发地区我们永远无法才到。想着苹果5S的价格4288,想着这是否是苹果最便宜的旗舰手机呢。所以发布会必须看。

这次发布会没有拖沓,仅仅一个小时就搞定了,可能库克怕中国上帝熬夜太过劳累所以尽快发布吧。不得不说中国是苹果当之无愧的大市场。所以说他为中国观众着想也不无道理。

这是苹果第二次在中国首发了,想想以前中国屡次被后发,现在看来确实很解气。毕竟这在中国粉丝眼里这才是重视。除了我们自己意淫出来的感动。真实情况是什么呢?让笔者给各位看官分析下。

之前没有首发,最多的情况是考虑中国国产手机的更换周期,之前华为和中兴还是山寨的路子,小米魅族还静悄悄的。所以在苹果看来,中国的手机市场还没有可以替代苹果的。大家买苹果的决心还需要发酵一下。所以中国迟迟不首发,为的就是让大家再攒点钱。

后来小米魅族异军突起,不但做出了很多品质优良的手机而且价格也变得便宜。这些国货手机市场份额越来越多,甚至冲击了三星更是几乎消灭了HTC,大家在街上看到的不再是苹果一家独大。之后苹果着急了,因为国内手机更新的频率与品质在一个层面可以和苹果抗衡。所以才选择了中国首发苹果6.不过从最后的结果来看,国内有一些人已经没有太多耐心等待苹果的更新,这也导致了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上的缩水。这是第一次首发的原因。

而今天之所以再次中国首发还是因为市场。市场风云变幻。性价比永远是让用户掏腰包的王牌。虽然中国号称中产阶级2亿人,但是仍然有一部分人喜欢廉价的红米,魅蓝以及华为。中国这几家手机大咖利用对市场的了解不断推出廉价机,让手机产品更新周期不断加快。这无疑对苹果产生了重大冲击。从苹果5c试水的失败让苹果更清楚,性价比在中国人眼中的重要性。这次索性大降价,来挽回中低端市场。

这时候有人说,你讲的不对,苹果手机最便宜也要3288不是依然超过国内很多手机吗?亲,这就要告诉你的,假如lv中低端包包绝对不会低于几千块。那但是这对于lv则是一次重大试水。所以苹果se可谓带着配置和低价扑面而来。就是为了中低端市场。因为如果再不来,魅蓝,红米包括华为就会完全吃掉这市场份额。

苹果并非后知后觉,但是对于这个手机界的庞然大物来说,动一动也是很耗费脑力和体力的。自然在中国市场会错失很多商机。

最后问一下大家,用了那么久的大屏,小屏你还回得去吗?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周五列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