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表扬我
表扬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1,354
  • 关注人气:6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乐山派警车送请柬昭示了啥?

(2013-01-16 08:01:21)
标签:

乐山公安局

警车送请柬

表扬我

规划局局长

杂谈

分类: 草根力量

乐山派警车送请柬昭示了啥?

无事逛天涯,看了一个名叫“人大戴了表”的网友发的帖子。很是耐人寻味。

帖子这样说:“今天我去拜访一位朋友,刚到他办公室,见他正郁闷,不解,便问之,朋友曰:刚才,镇上派出所的民警,开着警车,送来一张请谏,说某日到某地吃年终饭,亲民饭!年年如此,他很反感,却敢怒不敢言!我后来才知,每到年底,这个派出所都在该镇,针对一些厂矿,企业,个体老板广发请柬,大肆收受红包,礼金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打着年终座谈会的旗号,其实是司马昭之心......

一直在私企工作,每年的年终座谈会基本都是评优秀,奖进步,都是老板在年终给员工多发点红包。现在才发现我的认识是多么肤浅。原来年终座谈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更可以警车亲自去送请柬。我想面对这样的情况,谁敢不去呢?忍无可忍,也必须要忍。毕竟强龙不压地头蛇,谁叫咱在人家的地盘上呢?

既然去了,就不能空手去,这少则几百多则上千乃至上万的礼金就成了贪腐之人的囊中之物。这样变着法儿的收受财物是非常隐蔽的,它有一个合理的借口,更有那些不得不配合的商企。招商引资一直是各地区发展的关键。大型工商企业的进驻可以加快当地城市化发展,可以带动当地经济和就业。按这样的思路,当地的管理机构更应该保护他们才是。但现在却是企业成了他们中饱私囊的工具,成了他们“衣食父母”。这样错位的关系让贪腐变的更加理所当然。

在基层的派出所都可以召开这样的座谈会,那在街道办,在县、区政府,乃至市政部门肯定也有类似的节目。面对这样的“掏宝宴”更多的人是敢怒不敢言。但是也有例外,拿前年的腾讯公司来说,政府邀请腾讯参加广东省知名商标的颁奖会,腾讯断然拒绝。这其中也肯定少不了“年会赞助”的项目。它之所以敢拒绝是因为,腾讯的名气太大了。一个广东知名商标没有太多的意义,也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大部分企业还是必须去走这个过场。破财消灾,或者破财保平安成了普遍心理。同时这些钱就成就了那些所谓的“房叔”们。

当然,这个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乐山公安局相关部门发现了这个帖子也迅速作出了回应。并对召开“年终座谈会”的做法表示不妥责令整改。这也许就是网络的力量。首先我们不对其否认的变相收受财物表示赞同,单是这个回应速度就应该得到掌声。它毕竟作出了积极的回应,而且把年会改的到政府举行。其实还有种方式就是自愿参加。假如能做到这样的话,相信会更亲民。

我想“年终座谈会”只是一个缩影。层出不穷的贪腐模式让人防不胜防,就拿10年2亿的局长来看,在他交待的165次受贿中竟然只有50次可以定案,那么在剩余的一百多次中有多少种花样呢?这样的现实暴露出体制存在的严重缺陷,以及企业与当地管理者的关系错位。这就更需要我们全社会共同努力加大曝光力度,加快体制改革,才能走向更为健康的道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