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表扬我
表扬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1,354
  • 关注人气:6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学生开房视为“买娼”的背后

(2013-01-10 08:16:41)
标签:

男女关系

校园

表扬我微博

开房

买娼

羊城晚报讯:如发现到学校对面的城中村消费会被取消评优推优,男女学生开房一律视为“滥交”、“买娼”?近日,位于增城的华商学院发出一则“安全教育承诺书”,其附带说明中“雷语”连连。据了解,该校要求学生签署此类承诺书已不止一次,校方回应称“安全教育只是建议,不强制”。

 

2013年刚开始,大学生还未放假,在华商的校园里就贴起了这样的承诺书,而且华商有个诙谐幽默的商讯他们这样写到:“一切不走天桥的过马路都是违法横跨;一切不领证的男女关系都是违法嫖娼;一切不属饭堂的餐厅都在用地沟油。呼吁广大同学,如果走,上天桥;如果吃,上饭堂;如果爱,请领证。”无论是商讯还是承诺书,无不体现了学校对大学生行为的规范。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难免遭人诟病。

对于“大学生男女开房为买娼”的宣言暂时不做评价。我要说的是,华商领导为何会出这样的校训?这不是空穴来风更不是无稽之谈。在近些年,大学生二奶,援交事件频发,造成了很恶劣的社会影响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很多女大学生的道德操守被金钱物质吞噬的无影无踪。从这方面来讲,加强大学生的道德规范教育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现在谁还会去注意那些枯燥的校规呢?所以用这种诙谐幽默的方式在阐明应有的道德观念,也是顺应大学生学习思维。

但是,除了贯彻道德观念,更重要的是考虑到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大学生基本都已经成年,把正值青春年少,激素高分泌的大学生的开房说成买娼,确实狠了点。毕竟他们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自己的爱情观。我们可以对他们越位行为进行引导,但不能如此偏激。笔者在上大学的时候,我们的学校在男女性行为上说的就很在理,提倡正常男女性行为,还及时提醒我们有病要早治,出事早解决。所以,华商这方面做的还是欠缺人性化。

很多华商的学生对于承诺书,表现的很淡定:去吃饭就说不是学生,去开房就说已经成年。真是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而且这样的政策在实际操作中,可行性很差。谁也不可能去时刻监督他们。唯一能约束他们的只有自己。所以自律更是每个大学要教的。

近些年,校园安全事故频繁,各大高校承担着很多压力,就拿华商来看,它在除此这外还让学生签订了很多协议书,每一份承诺书都象征性的表明了:假如在学校的提醒下,出现安全事故,学校都不承担法律责任。这种承诺书的方式成了很多大学的挡箭牌。其实这样做,才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作为每个在校大学生,学校都有保护其不受伤害的义务,如果都这样风来树倒,那这样的大学不念也罢。

在校园事故频发、大学生道德滑坡,高校明哲保身的当下,需要的不是承诺书,而是整个教育系统的反思。而且我们都要在2049超过美国了,教育更需要努力改革。您说不是吗?

 

表扬我的微博你加关注了吗?

【段子】继北京出台95岁的老人看病不要钱后,山东立即宣布10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登泰山,河南则同意对110岁上老人放宽二胎政策,深圳立即实施对120岁以上老人免费分房的惠民措施,上海大胆创新对130岁以上老人取消一夫一妻制。亲们,天儿冷了,一定要保重身体呀,好日子还在后头呀!

2013-01-0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