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表扬我
表扬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1,659
  • 关注人气:6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打死都能赔的不差钱理论太嚣张

(2011-10-12 08:28:03)
标签:

吉林省试验中学

学校

管制刀具

家庭背景

纠集

分类: 草根力量

       打死都能赔的不差钱理论太嚣张

     这是一个让人惊骇的事件。

    吉林省试验中学两名学生在练球的时候,发生口角。其中一方家长叫来十几名社会人员对其大打出手。导致这名18岁的身受重伤,且于第二日上午十点抢救无效死亡。

    双方发生口角后,两个人的争执被围观同学拉开。其中一名同学迅速给自己的父母打电话。孩子不懂事尚可原谅,那么父母纠集数十名闲散人员手持片刀冲入学校就不可不追问?什么样的父母溺爱孩子到如此地步?其背后有什么背景?在打斗中,其父母竟然说“使劲打,打成什么样都能赔,我们不差钱”。笔者在此问一句:假如被打的是自己的孩子,你的心不会痛吗?

      在这个事件中有两个必须要关注的地方。一是学校安保制度。二是,打人者父母的家庭背景。

      几十人浩浩荡荡的带着管制刀具,带着凶器冲入学校,当时学校就没有个保安了吗?在篮球场外肯定有保安室的,难道没有人值班吗?假如有,值班人员又去了哪里呢?在僵持和打斗的时间里,有多少人做过有效的保护呢?一连串的疑问让我们不得不说,这样的学校保安太差了。完全形同虚设。这样的学校又怎么能让人心安呢?这无疑是学校方面最大的过失。

      打人者的父母,在短时间内纠集如此多的人,我想应该不是一般人,随时随地都有如此充分的准备,我们不敢想,这样的一个群体对社会的威胁,我想应该有人出来管管了。

    一句“不差钱”,激起了我们积蓄了已久的仇富心理。有钱就可以视他人生命于不顾吗?这样的做法越来越让我们感觉到物质社会里的道德沉沦。仅为一点擦碰就痛下狠手,固然为孩子除了气,但是这样的结果却让两个家庭陷入了无尽的伤痛之中。其中而来的还有法律的审判。这样的溺爱缺乏考虑。

     道德可以救赎,但是人死不能复生。节哀顺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