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迪慧想
启迪慧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206,617
  • 关注人气:10,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高考文综模拟预测卷(三)地理试题(全国3卷)【解析】

(2020-06-04 09:04:46)
标签:

杂谈

启迪慧想文综

气温

时尚

星座

分类: 文综地理(高考冲关文综地理)

2020年高考文科综合地理模拟预测卷(三)

本试卷共4页,15小题,满分100分,考试用时50分钟。  适用地区:全国III卷使用省份

注意事项:

1.答卷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考场号和座位号填写在试题卷和答题卡上。用2B铅笔将试卷类型(B)填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将条形码贴在答题卡右上角条形码粘贴处

2.作答选择题时,选出每小题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选项的答案信息点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答案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3.非选择题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答案必须写在答题卡各题目指定区域内相应位置上;如需改动,先划掉原来的答案,然后再写上新答案;不准使用铅笔和涂改液。不按以上要求作答无效。

4.考生必须保证答题卡的整洁。考试结束后,请将本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I卷  选择题(44)

一、选择题:本题共11小题,每小题4分,共44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江苏省昆山市是我国城市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20世纪80年代以来,昆山开发区附近群益社区的乡村居民,由务农为主转变为渐进式亦工亦农。2000年,昆山开发区征收全部农用地,并给失地农民土地补偿金和住房安置,使乡村居民骤变为完全从事非农产业、由农业人口转为非农人口,实现了人口的城市化。下图示意群益社区就业圈重组。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2020年高考文综模拟预测卷(三)地理试题(全国3卷)【解析】

120世纪80年代,群益社区的乡村居民由务农为主转变为渐进式亦工亦农的根本原因是

A.地理位置优越 B.国家政策的倾斜

C.土地被全部征收 D.第二产业的发展

22000年以来,群益社区一代居民主要从事的职业可能是

A.房屋出租 B.餐饮服务 C.经营便利店 D.安保绿化

32000年之后,与群益社区一代居民相比,其二代居民职业的选择更自主的原因是

享受的物质基础好 产业结构多样化 受教育水平高 城市化水平高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答案】1.B 2.A  3.C 

【解析】 【分析】 本题考查区域城市化的过程及影响。 

1.江苏省昆山市位于江苏省东南部,是苏州市下辖县级市,昆山地处上海与苏州之间,该地区一直都是地理位置优越但是在改革开放之前居民仍然从事的是农业生产,所以地理位置优越不是群益社区乡村居民由务农为主转变为渐进式亦工亦农的根本原因,A错误。根据材料可知,群益社区乡村居民由务农为主转变为渐进式亦工亦农,说明劳动力部分从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转移,则第二产业在发展,这是表现出来的现象,而非根本原因,D错误。根据题中信息可知,居民产业活动转变的时间是20世纪80年代,我国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期首先在东南沿海地区进行了改革开放,所以国家政策的倾斜是该地区乡村居民由务农为主转变为渐进式亦工亦农的根本原因,B正确。材料中提到2000年,昆山开发区征收全部农用地,C错误。故选B。 

2.材料中提到到2000年时,昆山开发区征收了全部农用地,并给失地农民土地补偿金和住房安置,居民有钱、有住房安置,该地经济的发展使外来迁入的人口较多,房屋出租收入高,所以2000年以来,群益社区一代居民主要从事的职业可能是房屋出租,A正确。居民有土地补偿金一般不会从事餐饮服务、经营便利店、安保绿化收入较低并且辛苦的职业,所以餐饮服务、经营便利店、安保绿化不是2000年以来的主要的职业。BCD错误。故选A。 

3.读图可知,到2000后倾覆式职业兴替,就业分异,自由择业。2000年之后,群益社区一代居民主要从事的职业是房屋出租,为二代居民创造了丰富的物质基础,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我国教育水平的提高,二代居民受教育的程度比第一代高,他们掌握的知识水平高,所以职业选择面更广更自主,①③正确。产业结构多样化,城市化水平高就业机会多,但是如果二代居民文化水平低他们的就业面也会很狭窄,②④错误。故选C。 

【点睛】 城市化过程吸收了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缩小城乡间的差距。城市化有利于改善地区的产业结构。城市是区域科技和文化的中心,城市化过程提高了区域的整体发展水平。城市的知识和文化深刻的影响着乡村的生产和生活。

世界上最大的河狸坝位于马更些河(下左图)上游的某支流中。河狸坝是由河狸用小树苗、树枝等相互交错地叠置在小河道中而形成的一种坝。一开始坝体是极其透水的,但很快就会被河道中向下游运动的泥沙、小石块以及残枝烂叶填塞,从而起到挡水的作用并形成水库。当水库变浅时,河狸需不断将坝体加高,使水库保持约1.2m的水深,这样河狸住所(下右图)的通道就始终被河水淹没。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2020年高考文综模拟预测卷(三)地理试题(全国3卷)【解析】

4.该流域河狸坝形成的水库逐年变浅的原因是

A.流域内降水减少 B.冰雪融水减少

C.河流有凌汛现象 D.库区泥沙淤积

5.河狸建水坝将使

A.上游含沙量增加 B.上游水流速度变快

C.下游水量增大 D.两岸湿地面积增大

4.D 5.D 

【解析】 

4.结合材料及所学知识可知,河流携带的泥沙在库区淤积,使得水库逐年变浅,D正确;流域降水和冰雪融水年际变化不大,AB错误;凌汛现象不会使得水库变浅,C错误。故选D。 

5.河狸坝蓄水后形成水库,库区泥沙沉积,会使下游含沙量减小,但对上游含沙量影响不大;泥沙沉积使得水库水位不断提高,降低了上游河流比降,使得上游水流速度减慢;库区蓄水后,抬高两岸地下水水位,使得两岸湿地面积增大。故选D。

下图示意我国东南部某区域地形和植被分布。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2020年高考文综模拟预测卷(三)地理试题(全国3卷)【解析】

6.该区域地形

A.以高原为主 B.海拔高但相对高度较小

C.山顶较平坦 D.坡度从山麓到山顶渐增

7.该区域的缓坡沟谷

A.植被纬度地带性规律显著 B.植被叶面较小

C.土壤因富含有机质而肥沃 D.植物种类丰富

【答案】 6.C 7.D

【解析】 

6.读图可知,该区域山顶是常绿植被,说明海拔较低且相对高度较小;该区域的山地具有麓缓、身陡、顶平的特点,故坡度从山麓到山顶并不是渐增。故选C。

8.该区域地处亚热带,缓坡沟谷气候湿热,发育季雨林,体现的是非地带性;季雨林植被叶面宽大;缓坡沟谷水热丰富,有机质分解、淋溶作用强烈,土壤较为贫瘠;季雨林植物种类比较丰富。故选D。

吉林省长春市下辖73县,辖区内的地表温度存在差异,下表为长春市部分辖区某时刻白天与夜间地表温度。据此完成下列小题。

长春市辖区

白天地表温度范围(℃)

夜间地表温度范围(℃)

甲区

26.61-31.73

13.47-18.13

乙区

24.33-31.29

13.57-18.17

丙区

19.0131.41

10.33-18.23

丁区

18.15-31.25

6.15-18.43

8.若仅从植被考虑,从白天地表温度范围可以推测出地表植被覆盖度最大的辖区可能是( )

A.甲区            B.乙区            C.丙区            D.丁区

9.与丁区相比,甲、乙二辖区昼夜地表温度均较高的原因可能是( )

辖区内水域面积较大 空气流动较快 有高密度建筑 人为热释放较高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答案】8.D 9.B 

【解析】 

8.题干限定“仅从植被考虑”,从白天地表温度范围看,据所学知识可知,植被对气温具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若有大量植被覆盖,会使该地白天最高气温较植被覆盖度低的地区低,据表中白天地表温度范围数据可知,与甲、乙、丙三辖区相比,丁区白天地表温度整体气温较低,很有可能是其植被覆盖度最高,故D正确。故选D。

 9.辖区内水域面积较大的地区,因比热容较大,白天升温一般较慢,①错误。甲区、乙区昼夜地表温度都较高,说明植被覆盖度较低,有高密度建筑,高密度建筑白天吸热,存储热量在夜间释放,使得夜间高温中心集中在城市中心,③正确。甲区、乙区有高密度建筑,强化了风阻效应,故空气流动缓慢,地表散热较慢,②错误。甲、乙可能以住宅区和商业区为主,人口多,密度大,人为热源释放的热量高,因而导致白天和夜晚的地表温度都较高,④正确。故B正确。故选B。

北京市地理学会的张先生到赫尔辛基(60°N,25°E)游学。赫尔辛基采用东二区的区时,每年夏时制开始于0329,1025日结束,期间钟表拨快1小时。2019410日北京时间11:22张先生拍摄了赫尔辛基港日出并在朋友圈中晒出,远在S地的朋友随即点赞并留言说当地刚好进入极夜。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0.该日张先生拍摄赫尔辛基港日落时,当地时间为

A18:58             B19:38           C19:58            D20:18

11.推测张先生朋友所在的S,每年极夜天数大约

A2个月            B3个月          C4个月         D5个月

【答案】10.B  11.D 

【解析】  本题组以北京市地理学会的张先生到赫尔辛基游学为背景,主要考查地方时计算、昼夜长短的变化规律、光照图的判读。考查的核心素养是综合思维和区域认知。 

10.由材料知,北京时间(120°E地方时)是2019年4月10日11时22分,赫尔辛基港采用东二区的区时(30°E地方时)正值日出,两地经度相差90°,时差6小时,根据“东加西减”的方法可知,赫尔辛基港该日日出时刻当地时间为11:22—6=5:22,据此可推算出赫尔辛基港该日日落时刻当地未采用夏时制的时间为24—5:22=18:38分。由材料“每年夏时制开始于03月29日,10月25日结束,期间钟表拨快1小时”可知,该日张先生拍摄赫尔辛基港日落时,当地时间(采用夏时制)为19:38分。故B项正确。 

11.由材料“2019年4月10日北京时间11:22远在S地的朋友随即点赞并留言说当地刚好进入极夜”可知,S地极夜开始的日期为4月10日,极夜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关于夏至日对称,即和夏至日相隔时间相同,结束的日期为9月3日,之间相隔近5个月。故D项正确。 

【点睛】 极夜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关于夏至日对称,即和夏至日相隔时间相同。


卷 非选择题(56)

本卷包括必考题和选考题两部分。第12题、第13题为必考题,第14题、第15题为选考题。

必考题:共46分。

12.阅读图文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兴化市位于江苏省中部,地势低平,河网密布,古代兴化地区洪涝灾害多发,先民们为了抵御洪水,年复一年开挖河道和沟渠中的淤泥,垒土成垛,垛上耕种,形成了每块面积较小、高低错落、大小不一、绿水环绕的独特垛田景观。兴化垛田核心保护区的大面积垛田基本保持了原生态,形成了传统农耕系统。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人们对垛田进行进行改造,兴化垛田景观与之前相比发生了明显变化。进入21世纪,随着乡村建设的发展,人们在关注垛田传统农耕方式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掘和塑造垛田景观。2014年,兴化垛田正式被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下图示意20世纪60年代前和现在的兴化垛田景观。

2020年高考文综模拟预测卷(三)地理试题(全国3卷)【解析】

1)分析兴化垛田的修建对土壤特征的改良作用。

2)根据耕作方式分别指出垛田农业种植的主要农作物类型和垛田农业生产特点,并说明理由。

3)说出与20世纪60年代前相比,兴化垛田的变化,并评价这种变化带来的影响。

4)试列举进入21世纪以来,当地政府部门在发掘和塑造兴化垛田景观方面的有益举措。

12.(1)利用河、沟中的淤泥垒田,改善了土质,提高了土壤肥力;每年增施淤土,使土层深厚;垛田地势高,利于土壤排水。 (任答2点) 

(2)主要种植油菜、冬小麦、蔬菜、瓜果等旱地作物。理由:垛上耕作,垛田地势高于水面,灌溉不便,适合种植旱地作物。 垛田农业生产特点:机械化水平低。 理由:垛田地块小,生产规模小,且有水道阻隔分割,不利于机械化耕作。 

(3)变化:垛田高度均变低;不同垛田高度变一致; (单个)垛田面积变大 。(任答2点) 影响:有利:垛田高度降低便于灌溉和耕作;当地人口增加对粮食需求增大,垛田面积增大,产量増加。 不利: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垛田高低错落、绿水环绕的农业生态和文化景观。 (任答2点,有利与不利必需各答一点) 

(4)加强对垛田、水域、农作物景观的保护;引导农民适当增种农作物类型,增加新景观;利用垛田景观,发展垛田休闲观光农业;利用垛田文化景观价值,建设科研文教基地。 (任答3点) 

【解析】 

【分析】 本题考查区域农业发展的特色、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措施。 

【详解】  

(1)本题考查人类活动对土壤的成分、肥力、厚度、酸碱度等特征的影响。土壤是地球陆地的表面由矿物质、有机质、水、空气和生物组成的具有一定肥力并能生长植物的疏松表层。兴化修建垛田时利用河、沟中的淤泥垒田,淤泥富含矿物质,可以改善土质,提高土壤肥力;材料中提到,年复一年开挖河道和沟渠中的淤泥,垒土成垛,随着每年增施淤土,土层加厚,有利于农作物根系发育;垛田地势高,利于土壤排水,不易发生渍涝。

 (2)本题考查学生根据耕作方式判断农作物类型和农业生产特点的能力。根据材料可知该地垒土成垛,垛上耕作,读图可知垛田地势高于水面约3-4米,灌溉不便,因此适合种植油菜、冬小麦、蔬菜、瓜果等旱地作物。兴化市河网密布,所以垛田地块小,生产规模小,且有水道阻隔分割,不利于机械化耕作,因此垛田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低。  

(3)该题考查学生的读图能力。读右图,现在比20世纪60年代垛田高度均变低;垛田的高度都一样高;单个垛田面积比以前变大了。评价一定从有利和不利两方面去分析。有利方面从高度和面积变化对农业生产活动的影响分析。垛田高度降低便于灌溉和耕作;当地人口增加对粮食需求增大,垛田面积增大,产量増加。不利影响从对生态和环境的影响分析。兴化垛田的高度和面积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垛田高低错落、绿水环绕的农业生态和文化景观。   

(4)在发掘和塑造兴化垛田景观方面的有益举措应该从对景观的保护、增添新景观、充分利用新景观等方面列举。进入21世纪以来,当地政府部门加强对垛田、水域、农作物景观的保护;引导农民适当增种农作物类型,增加新景观;利用垛田景观,发展垛田休闲观光农业;利用垛田文化景观价值,建设科研文教基地。


13.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22分)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高原湖泊,位于三个构造单元及多条深断裂的交会部位,周围高山环绕。形成初期是一个大淡水湖泊,与黄河水系相通,新构造运动使原来注入黄河的倒淌河被堵塞,后又出现了尕海、耳海等子湖。

滩坝砂体是滩砂和坝砂的总称,是受波浪影响在滨岸地区沉积形成的砂体类型。湖平面的升降变化决定了已形成滩坝保存与否的地质命运。青海湖存在多期成排滩坝,且分布面积大。下图示意青海湖滩砂与坝砂的分布。



2020年高考文综模拟预测卷(三)地理试题(全国3卷)【解析】

1)从内力作用角度分析青海湖的演化过程。(4分)

2)简述青海湖滩砂和坝砂的空间分布特点。(6分)

3)据图中滩坝的分布位置判断青海湖区的主导风向,并说明判断理由。(6分)

4)推断青海湖多期成排滩坝的形成与水位变化的内在关系。(6分)

13.【答案】

(1)初期由于强烈的构造运动,断裂下陷形成洼地(湖盆),积水形成外流湖;后因东部隆起,外泄通道(倒淌河)堵塞,青海湖演变成了内流湖。(4 分) 

(2)滩砂和坝砂多分布于湖泊东岸(东南岸、东北岸);滩砂呈线状,分布面积大,坝砂呈点状,分布面积小;滩砂多分布在湖泊凹岸或湖岸线平缓地带,坝砂多分布在湖泊凸岸。(6 分) 

(3)偏西风(西北风)。(2 分) 波浪为滩坝的形成提供了动力条件,而波浪的动力来自于风力;滩坝多分布于湖泊东岸(东南岸、东北岸),推断主导风为偏西风(西北风)。(4 分) 

(4)湖泊周围山地持续上升,气候由湿润转为半干旱,蒸发增强,水位不断下降;在每一次湖泊水位进入相对稳定期,滩砂和坝砂沉积,形成一期滩坝;多期成排滩坝是湖泊水位不断下降造成的。(6 分) 

【解析】(1)由材料中青海湖位于三个构造单元及多条深断裂的交会部位可知,初期受内力作用影响,下陷形成低洼地形,冰雪融水汇集,形成外流湖,即倒淌河的源头;倒淌河堵塞后,湖水无法外泄,形成内流湖。

 (2)青海湖滩砂和坝砂的分布特点,需要依据图示从分布位置、分布面积等方面分析。 

(3)结合材料信息,滩坝砂体受波浪影响形成,可推测波浪对滩坝砂体起到了搬运作用,而波浪的动力来自于风力,据此通过滩坝的分布位置判断风向。 

(4)由“湖平面的升降变化决定了已形成滩坝保存与否的地质命运”可知,水位稳定期形成一期滩坝,水位不断下降,多期成排滩坝形成。


 ()选考题:共10分。请考生在第4344两道地理题中任选一题作答,如果多做,则按所做的第一题计分。

14[地理一选修6:环境保护]

2019年异常的高温天气和严重的干旱,使得澳大利亚东南部从9月份开始就爆发了森林火灾,火灾持续了多月以后,依旧有100多处森林起火点。到202018日,澳大利亚山林大火仍在持续燃烧。据报道,过火面积已经增加至1030万公顷,死亡人数为25人。数百座房屋被毁,数十万公顷土地被烧毁,火灾对野生动物、生态系统和环境造成巨大破坏。

2020年高考文综模拟预测卷(三)地理试题(全国3卷)【解析】

简析澳大利亚森林大火对当地环境的影响,请为澳大利亚森林灭火献计献策。

14.【解析】澳大利亚森林大火,数百座房屋被毁,数十万公顷土地被烧毁,火灾对野生动物、生态系统和环境造成巨大破坏,导致生态破坏,环境污染;大火导致烟雾弥漫,空气污染加剧,质量下降;大火导致气温上升,空气变干,降水减少;火灾烧死野生动物,生物多样性减少;植被减少,风化和侵蚀作用加强,地表起伏加大;水土流失加剧,旱涝灾害增加等。  没货措施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制定森林防火预案,集市快速救火;通过技术手段,完善森林火险监控体系建设;通过工程措施推进森林防火阻隔设施建设;加强森林管理,限制干季进入森林的人数,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加强森林灭火人员培训,扩大灭火对外,提高救火效率。  

【解析】  影响: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空气污染加剧,质量下降;气温上升,降水减少;生物多样性减少;风化和侵蚀作用加强,地表起伏加大;水土流失加剧,旱涝灾害增加等。  献计献策:制定森林防火预案;完善森林火险监控体系建设;推进森林防火阻隔设施建设;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加强森林灭火人员培训,扩大灭火队伍。   第11页,共11页 解析:澳大利亚森林大火对当地环境的影响主要从生态环境、大气质量、气温、生物多样性、自然灾害等方面分析,措施主要从大火的预警、救火、灭火等方面分析。 本题以澳大利亚大火图文材料为背景,考查了澳大利亚森林大火对当地环境的影响及措施,读图文分析解决问题。

15[地理——选修5:环境保护]

北京人非常爱吃的小龙虾,学名叫克氏原螯虾,原产于墨西哥,适应性强。上世纪2030年代经日本进入我国南京地区,随后在江浙一带迅速繁衍。繁殖季节喜掘穴。具有较广的适宜生长温度,在水温为10-30℃时均可正常生长发育,亦能耐高温严寒。小龙虾属于杂食动物,主要吃植物类,小鱼、小虾、浮游生物、底栖生物、藻类都可以作为它的食物。通过食用微藻类等获取到虾青素,机体内虾青素含量高,虾青素能有效增强小龙虾抵抗恶劣环境的能力及提高繁殖能力。

分析小龙虾入侵江浙带来的危害。

15【答案】 小龙虾适应性强, 抗逆能力强, 食性广泛, , 种群增殖速度快, 对当地鱼类、甲壳类、水生植物极具威胁, , 破坏当地食物链; ; 繁殖季节喜掘穴, , 会破坏水稻田、河坝等基础设施。 

【解析】 

【分析】 本题以材料为背景,涉及外来生物入侵带来的危害,考查学生提取信息的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详解】 据材料可知,小龙虾适应性强, , ,具有较广的适宜生长温度,亦能耐高温严 寒,抗逆能力强,小龙虾属于 杂食动物,食性广泛, , 种群增殖速度快, , 对当地鱼类、甲壳类、水生植物极具威胁, , 破坏当地食物链,破坏生态平衡,繁殖季节喜掘穴,会破坏水稻田、河坝等基础设施。


参考答案

一、选择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B

A

C

D

D

C

D

D

B

B

D

二、综合题:

12.(1)利用河、沟中的淤泥垒田,改善了土质,提高了土壤肥力;每年增施淤土,使土层深厚;垛田地势高,利于土壤排水。 (任答2)

2)主要种植油菜、冬小麦、蔬菜、瓜果等旱地作物。理由:垛上耕作,垛田地势高于水面,灌溉不便,适合种植旱地作物。

垛田农业生产特点:机械化水平低。

理由:垛田地块小,生产规模小,且有水道阻隔分割,不利于机械化耕作。

3)变化:垛田高度均变低;不同垛田高度变一致; (单个)垛田面积变大 。(任答2)

影响:有利:垛田高度降低便于灌溉和耕作;当地人口增加对粮食需求增大,垛田面积增大,产量増加。

不利: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垛田高低错落、绿水环绕的农业生态和文化景观。 (任答2点,有利与不利必需各答一点)

4)加强对垛田、水域、农作物景观的保护;引导农民适当增种农作物类型,增加新景观;利用垛田景观,发展垛田休闲观光农业;利用垛田文化景观价值,建设科研文教基地。 (任答3)

13.(1)初期由于强烈的构造运动,断裂下陷形成洼地(湖盆),积水形成外流湖;后因东部隆起,外泄通道(倒淌河)堵塞,青海湖演变成了内流湖。(4分)

2)滩砂和坝砂多分布于湖泊东岸(东南岸、东北岸);滩砂呈线状,分布面积大,坝砂呈点状,分布面积小;滩砂多分布在湖泊凹岸或湖岸线平缓地带,坝砂多分布在湖泊凸岸。(6分)

3)偏西风(西北风)。(2分)

波浪为滩坝的形成提供了动力条件,而波浪的动力来自于风力;滩坝多分布于湖泊东岸(东南岸、东北岸),推断主导风为偏西风(西北风)。(4分)

4)湖泊周围山地持续上升,气候由湿润转为半干旱,蒸发增强,水位不断下降;在每一次湖泊水位进入相对稳定期,滩砂和坝砂沉积,形成一期滩坝;多期成排滩坝是湖泊水位不断下降造成的。(6分)

14.影响: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空气污染加剧,质量下降;气温上升,降水减少;生物多样性减少;风化和侵蚀作用加强,地表起伏加大;水土流失加剧,旱涝灾害增加等。献计献策:制定森林防火预案;完善森林火险监控体系建设;推进森林防火阻隔设施建设;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加强森林灭火人员培训,扩大灭火队伍。

15.小龙虾适应性强,抗逆能力强,食性广泛,种群增殖速度快,对当地鱼类、甲壳类、水生植物极具威胁,破坏当地食物链;繁殖季节喜掘穴,会破坏水稻田、河坝等基础设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