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博客小贴士鼠标
博客小贴士鼠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06,663
  • 关注人气:8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儿媳不想回公婆家过年怎么办

(2009-01-23 01:26:22)
标签:

鼠标

家庭

公婆

儿媳

老家

老公

中国

情感

分类: 鼠标写杂谈

  网友一:我是个南方人,我和老公都在南方工作,生活。公婆都是北方人,这两天,我和老公因为回不回老家过年的问题发生争执,进入冷战状态。说实在的,老公对我很好,但是我受不了北方人的一些生活习惯。在老公的老家,公公婆婆会放任家里的小孩随地小便,家里的垃圾到处扔,在我看来,这是非常不能理解的事情。我真的不想让老公为难。

网友二:我和老公刚结婚两年,我们家都在农村,工作的地方离家非常的远,我们经济条件不好,为了省点钱,我们也真的不想回老家过年了。

网友三:我和老公远在美国打工,我们老家是山东的,回去一趟真的很麻烦,我们只好给双方的父母多寄点钱回去,希望双方的老人都能过的好一点。

鼠标:

很多外国人都说,中国的春节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体迁徙,短短几天,上亿人口在地球上移动。他们对此感到不可思议。

其实这正说明了我们中国人对这个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的看重,正说明了我们中国人重情重义重感情,说明我们家庭观念重,乐于制造和享受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春节放假七天,除去回家一天,返回一天,在家里总共呆五天,再除去走亲戚串门的时间,和父母呆在一起的时间总共也不会超过两天。所以,我奉劝网友一。陪老公回老家过个春节吧,和公婆呆在一起的时间总共也就两天,忍一下就过去了。这个付出,会让你的老公和你的公婆都对你倍加赞赏,对于促进整个大家庭的和谐,是非常有好处的。作为儿媳,回家尽孝道也是个应尽的义务。还是慎重的考虑一下吧,如果为此伤了与老公的感情,可是件得不偿失的事情。

对于网友二来说,或许你真的很需要钱,但我想,回家的路费总共也不过几百块钱,这点钱放到家庭生活来说,应该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吧。

对于网友三来说,赶回来过年确实有点困难。可以给父母装台电脑,在除夕晚上和父母通过网络视频聊天,聊聊家常,看看父母包的热腾腾的饺子,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春节回老家过年的确是让我们这些身在异乡的年轻人很头疼的一件事情,对于我们来说,年在哪过其实都一样,无非是吃几顿好吃的,放几天假而已。但是对于父母来说,意义可就不一样了。父母极有可能刚进腊月就掰着手指头倒记时盼着我们回去,和他们说说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温馨其实从我们准备回去的那一刻,就已经扎根在了父母和我们的心中。

有朋友说,只要给老人寄点钱回去就好了,何必把自己搞那么累。现代年轻人工作压力都大,好不容易放几天假,还不能好好休息。其实,这么想就大错而特错了。父母到了这个年纪,钱对他们来说已经逐渐的失去了意义(极少数金钱至上的人除外)。他们最需要的不是钱,而是儿子,儿媳都围在身边一起说话,一起吃饭的那种温馨的场面和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这种需求会变的越来越强烈。其实,这种要求也不过分,他们不过是想在除夕夜和儿子,儿媳呆在一起而已。

最后奉劝所有能看到本文的朋友,尽快赶回家与父母团聚吧,无论是你儿子还是女婿,是女儿还是儿媳。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就这一天,父母盼我们回家的心情最强烈。我们也有老的那一天,也有等在家里盼着儿女归来的那一天,换位思考一下,理解下老人的心情吧。

本文鼠标原创,新浪首发.请尊重劳动者的辛勤汗水,网络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情感倾诉、约稿请与本人联系,谢谢!

鼠标QQ159663223 QQ群:1313326 邮箱:shubiao338@sina.com.c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