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体坛哈拉少
体坛哈拉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1,897
  • 关注人气:1,2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U23女排遭遇滑铁卢,球迷戏称向国足看齐,请给小花们成长空间

(2017-09-16 09:01:40)
标签:

中国女排

u23女排世锦赛

滑铁卢

吴胜

分类: 体育投稿

U23女排世锦赛正在斯洛文尼亚激烈进行,此番出战的U23中国女排目前正遭遇到前所未有的质疑和压力。在第三轮输给实力远不如自己的东道主斯洛文尼亚后,中国女排的小花们又在昨日与多米尼加的比赛中,再一次被对手打了个0比4,两连败的中国U23女排,小组出线仅成为理论上的可能性。面对这样的糟糕表现和尴尬处境,不少球迷已经在网上调侃到:“女排在向国足发展。”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iGX48lM8m

此次参加U23女排世锦赛的中国女排,虽不敢说是最强阵容,但阵中也有着像王云蕗这样的准国家队级别的球员,按理说正常发挥,小组出线是不成问题,不过实际情况却是如此惨不忍睹,尤其是接连被实力不如自己的斯洛文尼亚和多米尼加4比0横扫,其中还出现单局仅得3分的尴尬情况,使得这支U23女排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iGx51MEka

特别是这支U23女排主教练吴胜,更是遭遇到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浙江女排主帅在临场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之差,更是令所有人感到吃惊,不少媒体和球迷都提出质疑,这样的主教练真的有能力带领一支国字号球队出征世界性大赛吗?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iHCdN70F6

中国U23女排在斯洛文尼亚遭遇到滑铁卢,球队表现的令人大失所望,主教练在场边表现的碌碌无为,这与目前整个蒸蒸日上的女排发展势头显得格格不入,尤其是与中国女排在各项赛事中所向披靡,朱婷成为各项赛事MVP收割者,郎平和安家杰成为女排场边的定海神针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所以这群女排小花受到非议甚至是冷嘲热讽,也是在所难免。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iHXPHAU4m

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即便咱们的女排小花们在斯洛文尼亚输的颜面尽失,但也绝对不会像网友调侃的那样,女排向国足看齐。毕竟咱们的女排底蕴还在,整个女排事业发展呈现出健康良好向上的势头,并且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再加上女排国家队近些年的表现越来越好,肯定会继续带动女排事业的发展,所以只要我们可以总结经验教训,认真的自我剖析,痛定思痛,这样一次失利算不上什么。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iHvURamYq

更何况本届U23女排世锦赛采用了全新的比赛模式,将原来的五局三胜制改为七局四胜制,每局由25分改为15分,每两局交换一次场地,取消技术暂停,这些规则上的巨大改变,使得中国女排的小花们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大家都知道中国女排之所以可以称霸世界女子排坛,有着令国人自豪骄傲的女排精神,就是因为咱们的女排永不言弃,无论落后多少,都不会放弃每一个球。所以在25分一节的比赛环境下,中国队可以有着足够时间去挑战和奋起直追,而在15分制的情况下,就要求女排姑娘们必须从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状态,迅速取得领先,否则稍有不注意,就会陷入被动局面,等到我们再想追的时候,一节比赛就已经结束。所以女排小花们这次表现的不尽如人意,甚至是令人大失所望,媒体和球迷们也应该给予她们理解和宽容。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iIEqhPk9o

相信通过此次U23女排世锦赛的失败经验教训,能够进一步激烈女排小花们刻苦训练。等到我们适应了新规则,重新调整好状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舆论给予女排一个宽松的环境,给小花们一些成长空间,咱们的女排姑娘们肯定不会让我们失望。毕竟这是一支给祖国带来无数荣誉,给国人们带来自豪感的王者之师,国足怎么能和中国女排相提并论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