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体坛哈拉少
体坛哈拉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1,897
  • 关注人气:1,2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丁俊晖横扫出局怪罪天气,没有状态缺少训练才是症结

(2017-08-19 08:52:50)
标签:

斯诺克中锦赛

丁俊晖

麦克马努斯

横扫出局

天气环境

分类: 体育投稿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017年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继续在广州进行,作为东道主选手,丁俊晖自然是备受期待。但丁俊晖再与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的比赛中是状态全无,丁俊晖被这位46岁的老将压制的毫无脾气,0比5的总分,丁俊晖被麦克马努斯横扫出局,止步中锦赛第二轮。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xn2ngUcnw

面对这样一个结果,相信在赛前是谁都没有预料到的,毕竟丁俊晖是主场作战,可谓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而且对手46岁的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无论是从世界排名还是实力上看,看上去都不会是丁俊晖的对手。即便丁俊晖表现的再差,也不至于被麦克马努斯淘汰出局,最多是被对手赢下几局。不过最终比分是0比5,丁俊晖却是挂蛋的那一方,的确令所有人大跌眼界。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xnKwZtdvU

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丁俊晖表现的十分糟糕,始终没有找到击球的节奏与状态,全场比赛根本就没有打出像样的连续击球攻势,被接二连三的低级失误所影响着,丁俊晖只能是眼睁睁的看着麦克马努斯不断将优势扩大,直至被对手横扫出局。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xnarRMjtQ

其实从丁俊晖参加本届中锦赛的全过程来看,他的状态一直都不好。资格赛首轮面对着同胞牛壮,丁俊晖之所以能够顺利晋级正赛,还是要得益于牛壮自身把握机会能力稍差,否则很有可能小丁就将在资格赛被淘汰。至于正赛首轮,丁俊晖虽然战胜了伯顿,但是全场比赛的失误数和击球状态,同样是令人担忧不已。所以从本届中锦赛一开始,丁俊晖可以说就没有调整好状态,始终没有把自己拉进比赛的状态中去,输球只是早晚的问题。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xo1ghwsNs

被横扫出局的丁俊晖在赛后接受采访,之所以他会如此迅速的溃败,主要是因为广州的天气,由于南方和北方气候有很大区别,南方更潮湿,所以很多球的走速会更慢一些,他自己还没有适应好,所以会被淘汰出局。输球是因为天气,对于丁俊晖这样一位成名许久的高手来说,这样的理由难以令人信服。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xoFlNXnhA

要知道丁俊晖可是长年在英国进行训练和打球,大不列颠的潮湿程度恐怕比广州更加厉害,这样的环境其实丁俊晖早已经适应。而且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球手,什么样的环境该使出什么样的力道击球,控制球的走位,丁俊晖心理会没有数吗?丁俊晖之所以会被横扫出局,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缺少系统训练,导致没有状态。本届中锦赛只是新赛季斯诺克比赛的开始阶段,丁俊晖正处在逐步找感觉的情况下,没有状态也是可以理解。但是把战绩不佳归结于天气,实在是有些不妥,毕竟比赛环境对大家来说都是公平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