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体坛哈拉少
体坛哈拉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4,962
  • 关注人气:1,2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山脚下大逆转奠定基础,新疆做好自己夺冠可期

(2017-04-03 09:31:19)
标签:

cba

总决赛

新疆

广东

李根

分类: 体育投稿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CGogBmJFSq

 

CBA总决赛第二场,主场作战的新疆再度取胜奠定夺冠基础。

不得不说广东队的将士们在总决赛G2的比赛中表现的十分努力,因为他们知道带着0比2落后的大比分回到广东时,球队将会面临巨大的困境。所以广东众将士从比赛一开始就全力以赴,打出了血性和士气,球队一度在新疆的魔鬼主场领先主队多达16分,这足以说明广东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的迫切和渴求。不过如今的这支新疆队,早已不是当年那支看上去实力很强大却可以任人宰割的队伍,现在这支新疆队在李秋平的精心调教下,已经是CBA最出色的队伍,尤其是球队的心理层面发生的质变,让新疆队成为一支名副其实的总冠军级别的球队。本赛季新疆队已经数次在比赛中上演了大逆转的好戏,比分落后对于新疆队来说,那都不叫事。

因为如今的新疆队有着强大的整体实力做保障,球队只要能够在球场上发挥出真正的水平,哪怕是球队先处于落后不利的局面,新疆队依旧能够将劣势填平,进而再取得比赛最终的胜利。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CGogC3e9FA

 

相比起广东队人员轮换,更多依赖常规赛阶段基本没上过场的老将朱芳雨,或者是董瀚麟这样被雪藏的球员,新疆队可以采用多达10人轮换,并且确保不会因为轮换而造成球队实力有所下降,仅是这一点就足以让广东队头疼不已。新疆队强大的第二阵容,就足以填平之前所欠下的债。尤其是李根和布拉切两人利用强悍的身体做支撑,连番在三四号位上冲击着布鲁尔、董瀚麟、朱芳雨这样的对手时,优势实在太过于明显。所以仅仅是从人员对位上来看,此次总决赛,广东队真的是十分被动。八冠王从一到五号位上,居然没有任何一点优势,确实是让人看到有些心酸。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CGogC7CPia

 

所以即便广东队在开场打出了气势,一度取得了16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当球队进行人员轮换,特别是新疆队派上李根和布拉切的王炸组合后,八冠王在比分上的优势就被新疆队一步步的给蚕食干净。很快新疆队就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成功将比分劣势填平,反倒是以50比48,带着2分的优势结束了半场比赛。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CGogDxel3w

 

本场比赛李根拿下23分,布莱切也有12分5篮板外加5次抢断的不俗数据。仅仅这两人加在一起的得分,就比整个广东队替补席的总和还要多出3分,这再度证明了如今两队之间在实力上还是存在这一定的差距。即使易建联再怎么带伤出战,周鹏打出了生涯最好表现,斯隆也打的足够努力,但这依旧无法改变广东队输球的命运。

能够在落后16分不利的局面下,成功逆转比赛,将总决赛大比分变成2比0,这无疑是给新疆全队上下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尤其是对于球队的士气起到了巨大的鼓舞作用,帮助球队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毕竟带着2比0的优势和1比1的大比分去客场比赛,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情形。现在新疆队是给自己夺冠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只要球队能够在广东的主场拿下1场胜利,那么基本上就可以宣告球队有望回到主场欢庆夺冠盛典。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CGogEN0Agy

 

毕竟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当易建联还未从美国归来时,广东队只是一支为季后赛门票争夺的球队,如今广东队能够一路杀进总决赛已经实属不易。这一次面对实力和士气上都占据着绝对优势的新疆队,广东队想要在复制5年前总决赛在2比1落后的局面下,逆转新疆捧杯的好戏可能性实在太小。

对于新疆队来说,只要球队发挥出真实的水平,做好自己,那么队史上首座CBA总冠军奖杯将会触手可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