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体坛哈拉少
体坛哈拉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0,965
  • 关注人气:1,2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向马刺致敬 向皇帝称臣

(2013-06-21 13:58:47)
标签:

nba总决赛

热火

总冠军

詹姆斯

马刺

分类: 体育投稿

向马刺致敬 <wbr>向皇帝称臣

  马刺虽败犹荣,热火筑起王朝。

 

  马刺终究还是无法敌挡岁月的侵袭,在第六场过错了最佳夺冠良机后,圣安东尼奥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更加年轻,更具有冲击力的热火,在自己的主场欢庆球队历史上第三座奥布莱恩奖杯的到来。即便在第七战中,马刺的将士们在场上依旧是玩命演出,但是面对体能上的劣势,以及詹姆斯在绝境之中完成了自我救赎,还是让圣安东尼奥人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顶住了迈阿密人多次凶猛的进攻后,马刺终于在打完身上最后一颗子弹,流尽最后一滴血时,悲情的倒下。这就是NBA,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总冠军只有一个,这一次马刺成为了热火的背景。

  当然对于马刺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一直奋战到最后,把卫冕冠军打的是如此狼狈不堪,球队甚至差点就提前捧起总冠军的奖杯,圣安东尼奥人这一次总决赛之旅真的不算失败。马刺的将士们可以昂着头离开,因为这是一支值得所有人去尊敬的铁血之师。正是有了马刺众将士们的出色表现,才让这一届的总决赛变得如此精彩,成为历史中的经典。热火也正因击败了这样一支强大的马刺,让球队的夺冠变得更加伟大,更加具有意义。连续捧起奥布莱恩杯的迈阿密人,正在筑起属于热火的篮球王朝。

  而筑起热火王朝的奠基者,自然是皇帝詹姆斯。再次捧起总决赛MVP奖杯的勒布朗,已经足以令人俯首称臣。相信在经过这届总决赛的洗礼后,詹姆斯已真正坐稳了当今篮坛的皇位。特别是总决赛最后两场球,詹姆斯再次证明了他是当今篮坛第一人,只要有他在场,他的球队就不会被击败。当然詹姆斯之所以能够登基,肯定是离不开他身边队友们的帮助。如果第六场没有雷阿伦的见血封喉,第七场没有巴蒂尔的百步穿杨,以及在这两场比赛中奋不顾身搏命贡献的韦德,詹姆斯肯定无法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二枚总冠军戒指。不过詹姆斯在最后两场中力挽狂澜的表现,才是能让热火笑到了最后的决定性因素。

  尤其是这场事关生死的抢七大战中,詹姆斯一人用37分12个篮板4次助攻的完美数据,让有所的质疑声都戛然而止。此役,面对马刺死防内线的策略,詹姆斯利用一记记精准的三分球,让马刺的防守威力顿时减小不少。当圣安东尼奥人开始对詹姆斯的外线威力有所忌惮时,皇帝就利用突破,往马刺的禁区制造一次又一次的杀伤。全场比赛,詹姆斯成为了马刺的梦魇。除了常规时段,能够持续不断给予球队帮助,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当马刺将比分追到88比90仅差2分时,在这种令人窒息的时候,在热火最需要詹姆斯的时刻,勒布朗也能果断站了出来。皇帝这一次没有令人失望,詹姆斯先是通过中投稳稳命中2分,将比分优势扩大至4分,随后又在马刺最重要一次进攻中,成功从邓肯手中将球抢走,造成马刺犯规,从而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可以这么说,热火之所以能获得第三座总冠军奖杯,就是仰仗于詹姆斯在这最关键时刻的这一攻和一防。当詹姆斯展开双臂,昂着高昂的头,向全场观众报以致意时,仿佛在那个瞬间,詹姆斯的表现让人依稀回想起篮球之神乔丹在总决赛中,所上演的各种经典伟大的镜头。

  在如此的困境之中,在面临着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质疑时,詹姆斯成功的完成了自我救赎。这一次,皇帝不仅是再次获总冠军,更是抓住了自己的命运。相信在经历如此跌宕起伏的总决赛,见过这样的大风大浪后,詹姆斯能够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更加从容应对任何的困难和挑战。现在的詹姆斯除了有着舍我其谁的霸气外,更是多了一份王者的特质。如今的詹姆斯,已经成功站在篮球世界的巅峰,他就是当今篮坛当之无愧的篮球皇帝。

  总决赛的大幕终于落下,在热火与马刺的七场大战中,留给了我们无数多的经典回忆。相信我们都在庆幸,能够见证NBA史上最为精彩之一的总决赛对决。祝福热火,致敬马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