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体坛哈拉少
体坛哈拉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4,962
  • 关注人气:1,2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邓肯再次诠释伟大 詹姆斯需要扛起热火

(2013-06-07 13:13:52)
标签:

nba总决赛

热火

马刺

邓肯

詹姆斯

体育

分类: 体育投稿

邓肯再次诠释伟大 <wbr>詹姆斯需要扛起热火

  总决赛再次面对老辣马刺,詹姆斯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面对如此老辣的马刺,稳如磐石的邓肯,热火的将士们真的只能再次感叹:“你们再不老去,我们就真的要疯狂了!!!”。总决赛第一场战罢,热火只能无奈的看着马刺这群老家伙在自己的地盘上欢庆。92比88,虽然热火只是4分惜败,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卫冕冠军今天这场球输的一点都不怨。即使热火的三巨头今天都有不错的发挥,不过想起比马刺的CDP组合,还是黯然失色不少。那怕詹姆斯本场比赛贡献出三双,也依旧是徒劳无功。反倒是因为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中攻击欲望不强,与邓肯强势发挥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使得小皇帝成为媒体和球迷们质疑的焦点。

  的确从数据上来看,热火的三巨头今天不应该受到过多质疑。韦德上半场就砍下13分,已经堪称是闪电侠在本赛季季后赛中所打出的最好一个半场;而此前表现低迷的波什,也在马刺强大的内线面前贡献了13分和5个篮板;至于詹姆斯则更是奉献了18分18个篮板和10个助攻的三双数据。但是三巨头这样的数据,放在经验丰富的马刺面前,肯定还是不够的。特别是在GDP组合齐发威的情况下,这个时候,热火想要击败马刺,就必须要三巨头做的更好。而从本赛季热火在季后赛的表现来看,当球队需要更多支持的时候,卫冕冠军只能依靠詹姆斯一人。所以对于詹姆斯来说,在总决赛面对马刺,他的任务不仅仅是串联起球队做好防守,还需要更强的进攻欲望,来增加自己的得分,给予球队更多实际的帮助。更何况,对于詹姆斯个人来说,面对马刺这支曾经亲手扼杀过自己总冠军美梦的队伍,他势必要用总决赛的胜利来予以最有力的还击。所以无论从哪方面看,詹姆斯已经成为了左右总决赛走向的最大因素。

  但是通过总决赛第一场来看,詹姆斯显然是没有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即便取得三双数据又如何,在球队最需要小皇帝的时候,詹姆斯没能挺身而出,只能是让这次三双数据变得没有任何的意义。在至关重要的第四节,当马刺已经将比分反超后,詹姆斯还是没有把球队的命运抗在自己的身上,仍旧是在场上不温不火的表现。直到马刺将比分优势逐渐扩大,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小皇帝才如梦初醒,拿着球往马刺的禁区内冲去。但这一切都已经为时已晚,如果詹姆斯能够早点意识到自己的作用,就应该早早要接管球权,杀向马刺的内线,制造更多的得分机会,而不是一味的通过投篮,或者尽可能帮助队友得分这么简单。很显然本场比赛,詹姆斯没有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

  而反观马刺,在邓肯的带领下是多点开花。本场比赛邓肯砍下20分12个篮板,在热火的内线打的是游刃有余,可以这么说凭借着石佛一人之力,完爆了卫冕冠军的内线。此役,石佛一个人数据之和已经与热火的内线众将士们相差无几。而且从比分的进程来看,邓肯的得分都是十分有意义;在第二节,热火有将比分拉开之势时,正是凭借石佛在内线连续稳定的贡献,帮助马刺紧咬比分。当末节热火掀起反扑时,也正是邓肯在攻防两端的不懈努力,帮助球队守住了胜果。如果说帕克是本场比赛马刺获胜的头功之臣,那么邓肯就是马刺赢得本场比赛的前提条件。没有邓肯的稳定发挥,根本谈不上帕克最后时刻的高光表现。

  对于本场比赛,大家因该不会记住詹姆斯的三双,有的只是对于邓肯这位历史上最佳大前锋无限的敬意。当然现在也只是第一场战罢,对于热火和詹姆斯来说,他们还有的是时间。相信詹姆斯通过交完本场比赛昂贵的学费后,会在下一场比赛中,给出大家心目中想要的答案。至少,詹姆斯已经从邓肯那看到何谓真正的核心,该怎样扛起一支球队前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