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体坛哈拉少
体坛哈拉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4,962
  • 关注人气:1,2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雷霆险胜却暴露弊端 灰熊晋级依旧有戏

(2013-05-06 09:45:50)
标签:

nba季后赛

雷霆惊险胜利

灰熊晋级有戏

体育

分类: 体育投稿

雷霆险胜却暴露弊端 <wbr>灰熊晋级依旧有戏

  依靠杜兰特的准绝杀,雷霆惊险拿下本组系列赛首场胜利。

 

  没有维斯布鲁克,雷霆真的就只剩下了杜兰特。如果没有杜少在最后关头的沉稳表现,以及灰熊自身所犯下的低级失误,雷霆想要在主场取得西部半决赛首场胜利,恐怕是难以实现。从此役的比赛情况来看,雷霆虽然惊险拿下首胜,但很明显面对灰熊强势的发挥,俄城的将士们注定要在这个系列赛里奋战到最后一刻。毕竟相比起雷霆,灰熊明显在人员配备上更加合理,其强大的内线优势,更是击败雷霆的一大法宝。相信本组系列赛,应该会给球迷们带去足够的惊喜和震撼。

  其实在本组系列赛开始之前,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会对西部卫冕冠军雷霆的前景感到担忧。缺少维斯布鲁克后,雷霆在火箭队面前都显得是步履艰辛,在取得3比0的大好局势下,硬生生被休斯敦人拖入到了六场大战,甚至差一点就要上演生死攸关的抢七对决。所以可以而知,这支由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建立起来的雷霆双子星大厦,只剩下杜兰特这一根砥柱时,布鲁克斯的队伍自然是会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大家对于雷霆的担心一点都不为过。灰熊在一开始就取得优势,一上来就打了雷霆一波7比0的攻击波。来势汹汹的大灰熊,看来势必要在雷霆的主场狠狠咬上对手一口。虽然之后杜兰特带领雷霆奋起反击,甚至在半场结束之前,还将比分反超了一分,但是雷霆队在比赛中所遇到的困难是显而易见,特别是面临着灰熊强大内线的挑战,更是令伊巴卡、帕金森、科里森这几位雷霆的内线球员是吃够了苦头。

  在加索尔和兰多夫组成的“黑白双煞”面前,雷霆的禁区显得是毫无招架之力。也正是凭借着在内线的强大优势,灰熊在第三节很快取得了比分上的优势,比赛的节奏也被灰熊牢牢掌控。一组数据最能直观反映出两队内线的实力差距,全场比赛,加索尔砍下20分10个板的漂亮的数据,兰多夫也不差,18分和10个篮板球同样也是两双。而反观雷霆的内线,伊巴卡5分5个板,帕金森2分7个板,科里森2分4个板,外加上打酱油的塔比特0分1个板,这四人全部加起来的得分居然还没有达到两位数。在内线环节上,雷霆被灰熊完爆的是体无完肤。

  雷霆今日之所以能够在内线处于完全被动的情况下,还能够惊喜获胜,自然是杜兰特的功劳,全场比赛砍下35分15个篮板外加6次助攻的华丽数据,杜少又一次在危急时刻拯救了球队。但双拳终究难敌四手,即便杜少仍旧神勇无比,不过在灰熊强大的内线面前,杜兰特还能够延续本场比赛的神迹吗?很显然,这样的可能性并不太高。更何况,今日的比赛,如果不是灰熊在最后时刻自己出现低级失误,恐怕杜兰特的准绝杀将不会上演,雷霆必将接受首战失利的苦果。

  对于本场比赛,雷霆险胜却暴露出弊端,而灰熊虽遗憾输球,但球队已经展现出来的实力完全有机会令他们走的更远。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灰熊只要将内线优势发挥出来,以及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失误,恐怕雷霆队的季后之旅将有可能在本组系列赛终结。最起码通过首场比赛,灰熊晋级依旧有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