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占永
董占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26,849
  • 关注人气:1,4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图片乡村:君山先生的新书

(2018-05-01 16:03:32)
标签:

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

文学艺术作家作品小说

文联主席作家协会照片

邓州开封清代人物故事

文友老师前辈庭院合影

分类: 乡下见闻

图片乡村:君山先生的新书

    图一:拍这张照片是2010年9月,地点是君山先生在鄢陵南关的家,那时,他已过年过五旬,我则三十有一。

       第一次联系,是在2003年冬天,我用的是单位院子角落里破旧的磁卡电话机。

       第一次见面,是在2004年农历正月十八。那时,县委办公地还在鄢陵老城逼仄的东街路南,一栋破旧的四层老楼,院内、楼上整洁有序,接待室老式的沙发罩着淡绿色的布套,虽老旧,看着却颇具气势。

        那时,君山先生是鄢陵县文联主席。

        那时,我在离城五十里的南坞乡政府计生办负责早上开门晚上关门清扫院落。

        那之后,直至卸任文联主席一职,他始终都在关照我,让我参与活动,让我融入这个小城的文学圈。

        不敢细算,君山先生今年竟已年至花甲,按传统的理念,已经可以算是老头儿了。

        当然,这个帅气的“老头儿”看起来依然还是那么健康、年轻。

        君山先生从1989年开始主编《鄢陵县戏曲志》,这二十九年来,君山先生笔耕不妥,散文集、戏曲作品集、小说作品集及诸多参与编撰的地方史志类书籍,可谓著作丰厚。

        鄢陵文学,庾氏家族在古代还曾出来过几个算不得太具影响力的人物,现代文学则无人能有作品留下,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的鄢陵当代文学,倒是出来了如刘长索、君山、柯桢等几位如今还在豫中平原颇具影响力的作家,但与周边地区相比,依然还是显得势单力薄缺乏生机。

        若回顾鄢陵文学这四十年,君山先生无疑是最应浓墨重彩书写的一位,他是这个时期鄢陵文学的代表性人物。

        虽然,他最终也未能冲出去。

        ——六十岁的人了,创作的高峰期应该早过去了,我没想到他的新作还在不断涌现。

        现在,他的长篇小说《月夜无声》开始在淘宝网上售卖了。        


图片乡村:君山先生的新书
      图二:内容简介:这是一部有关清朝光绪年间的历史长篇小说。清光绪初年,河南邓州发生一起入室盗抢案,镇平县县衙师爷与捕快班头设计让王树汶顶凶,瞒天过海。在省府开封,王树汶在被押赴刑场砍头之际,拼命喊冤,就在鬼头大刀将要落下之际,监斩官陆惺斗胆止刑,刑场救下王树汶。此后,围绕此案展开了一场权力的角力,平反与定罪成为此案引人入胜之处。

         想买此书的朋友,可上淘宝看看: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66820358220&ali_refid=a3_430673_1006:1150371122:N:月夜无声:2619cb946a3b88e1fc081488f7d10f96&ali_trackid=1_2619cb946a3b88e1fc081488f7d10f96&spm=a2e15.8261149.07626516002.5

       在网上找了张照片,没想到孔夫子旧书网上也有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