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骑马看海a
骑马看海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538
  • 关注人气: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散文]华楼山的小精灵

(2011-08-25 11:14:27)
标签:

华楼山

山友

天落水

小精灵

财神节

分类: 野山百觚
 

三伏末伏,阳历八月二十一,月历七月二十二,民间财神节,初秋,星期天爬山,晴。三十七位山友,经戴家、石门山、天落水往华楼山。登神仙梯,大队右拐,后队六人左拐游三清洞。问圣在何处,疑是画中里。青龙,白虎,蟠桃,山石丰润,草木葱茏,浅溪幻影,拜洞,抚摸白虎石。

穿丛林,蜿蜒山道,至三界地。石门山口,蛇首仰翘,琵琶嶙峋,探深壑,攀幽谷,十一点五十至棒槌石,等待集合,下草坡,十二点半至小天落水。瀑水轰鸣,席地林间。午餐,大饭圈,菜肴多样,冰啤,煮茗,约一个半小时。水声潺潺,树影婆娑,末伏已末,清凉可人。

沿河谷下行,遇荒舍,右拐往大天落水。飞瀑白练,约二十米,有瀑无潭,落水散漫。临水留影,为了大天落水的亲情蜜意,为了华楼山湿润的掌声。上山约二十分钟,至华楼西山石台,远眺华表峰,叠石高耸,如梦如幻。一女队员发现丢了相机,我询问几句,跑向大天落水寻找,边跑边向路旁的草木石丛探看,一位男队员跟跑上来。约几分钟后,过一道山梁,路旁灌木红花相映,看到了黒套相机,就在小路的中央。

如果相机先前丢在那里,后面十几位山友经过,一定能看到。可是后来,相机却在明显的小路中央。有山友说,是华楼山的小狐狸,看到相机丢在路旁草丛中,才把相机叼到小路的中央,那小狐狸肯定知道,有人会来寻找。奇思妙想,果然。

华楼山的小精灵,是否跟随着山友,或者在天落水等候,或者在行走中巧遇。小精灵,是一个狐狸,还是水蛇、山猫,或是更为隐秘的山友。华楼山的小狐狸,是可爱的,蒙蒙童童,成人之美,将来也许,会是个得道的狐仙。后来,登灵烟崮,探华表峰,后来,寻七真洞,游华楼宫。华宫院内只有山友,银杏青翠,木瓜朦胧。财神节的一天,三清洞的一天,天落水的一天,华楼山的一天。小精灵的叹想,善之,美之。

 2011/08/2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