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骑马看海a
骑马看海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538
  • 关注人气: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浅醉崂山的深秋

(2010-11-22 11:18:02)
标签:

那罗延窟

棋盘石

华严寺

明道观

旅游

分类: 如如善美

    有时候风景是一杯醇香的美酒,崂山的深秋,似一位浅醉的美人,她身着七彩斑斓的云裳,漫步间抖落秋水的飞影,凝望中飘洒山林的幻色。明天立冬,今天算是最深的秋天,在深秋中,我来到崂山的深处。十一月六日,月历十月初一,上午八点五十几分,竹竿登山队七十三人在大水渠集合,经庙岭口、绵羊河谷、灵蛇河谷、招风岭去明道观,在棋盘石河谷午餐,然后返回明道观,经那罗延窟至华严寺停车场。

    阳光,薄雾,能见度略低,苍黄斑斓,渐开渐合。上午九点五十几分,至庙岭口,休息近十分钟。上午十点半,至绵羊河谷,河苇旁簇,苇花米白。等候四位忙于摄影的男女队员,只身蹦河谷十数米,到两棵低枝伸展的庙榆果树前,品尝几颗庙榆果,微酸,略有熟意,采摘几把装在裤兜里。十点四十至灵蛇河谷,见路旁有庙榆果树,采尝之,熟意较绵羊河谷的庙榆果略少,未多摘食。

    秋风微凉,大队人马行速较快,一些新队员忙着拍照,我耐心等在后面,上午十一点十五分,至招风岭坡口。这次有几位山友替别人报名,里里里报名七人,秋水寒冰报名七人,风轻轻报名十七人。在合肥路集合时,我找到不太认识的里里里和风轻轻,和风轻轻多讲了几句,让她在爬山途中招呼好她的十六位同伴。

    上午十一点半,至明道观,两棵古银杏树夹道相迎。银杏树虬枝奔舞,像是封神榜里的两位壮士。银杏叶浅翠微黄,似乎镶了一道淡淡的金边。整个明道观的天空,都被银杏枝叶的色彩浸染着。在明道观停留约十五分钟,赏看银杏叶,陶醉深秋里。主队前往棋盘石河谷,我等到收尾到来的小牛儿,见风轻轻小分队的队员在明道观忙着拍照合影,问他们饮水准备情况,得知准备充分,告之他们可选在明道观午餐,饱赏这里的秋色,我们去河谷午餐后会返经此处。

    棋盘石河谷,野溪落叶,盈盈映映,众山友围成相邻数个饭圈。我与后队赶到河谷,在野溪边随意围坐。月光、雨儿送来小白兰地酒、罐装青啤,笨笨回赠从上海带来的真老大房鲜肉月饼,我爱崂山洋洋送来海蛎子、蛏子,回赠我做的野花椒焗鸡尾虾、上海小金陵盐水鸭,碧海游、香山红叶煮了鸡蛋青菜汤、面条,随风而过、笨笨、小土豆丝煮了大虾汤、海鲜豆腐汤、海鲜菠菜汤,另有小菜多种,小烧酒一壶、青啤十余罐。

    午餐约一个半小时,余留青啤数罐,随风而过说她没去过棋盘石,我带她和笨笨匆忙去一趟。途中遇风轻轻小分队,正在一岔路口犹豫,迷路了。我对他们说,体能好的可跟我们去棋盘石,体能不好的在原地等候,只有风轻轻一人跟上。在棋盘石下,遇零点队的乱乱、闲云野鹤、不回头、大猫等山友,相互问候,合影留念。在棋盘石上,俯看山林河谷,松林翠微苍黄,野溪蜿蜒闪映。迷蒙的薄雾,奔跑的阳光,感叹光阴之微尘。

    在棋盘石停留约十分钟,乱乱用指南针测算棋盘石刻图,几位队友在棋盘石翩跹留影。接到竹竿大哥电话,我带队友离开棋盘石,在丛林岔路口会合等候队员,火速赶往明道观。下午两点十几分,返回明道观,集合队伍,经那罗延窟去华严寺停车场。途中在一无名坡口休息时,与竹竿大哥等数位老驴队员,攀登附近的一处怪石峰顶。下午四点十分,至华严寺停车场,分乘包车返回合肥路的竹竿CLUB。

    明道观的时间,棋盘石的时间,时间也有叹息的时候。落叶松针有奔跑的黄艳,苗榆红果有痴情的粉晕。明道观似乎还是唐朝的样子,银杏叶金黄翠微,仿佛饮过秋天的美酒。棋盘石似远来的行舟,乘秋风飞渡,翛然一副独行仙客的神色。野爬穿越,山水相依,美食小饮,饫靥朵颐。遇感光阴的深情,浅醉崂山的深秋,山水中看山水,已然忘却,谁是谁的友客,谁是谁的宾朋。

 

     2010/11/06

浅醉崂山的深秋

浅醉崂山的深秋

浅醉崂山的深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