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明月诗画
李明月诗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3,854
  • 关注人气:7,0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残缺世界里,修内在圆满(苍鸶新视觉)

(2020-05-23 16:39:06)
标签:

有福报的八种迹象

在残缺的世界里

修内在圆满

明月摄影

鹭鸶新视觉

分类: 明月文图摄影

在残缺世界里,修内在圆满(苍鸶新视觉)

                 在残缺世界里,修内在圆满

 

一:人生在世,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水至清则无鱼,人至清则无朋。表面可以糊涂,但心里要明白。跟家人争,争赢了,亲情没了;跟爱人争,争赢了,感情淡了;跟朋友争,争赢了,情义薄了。人生不是非黑既白,黑可以向白转化,白亦能偏向黑,成为深灰和浅灰。人:也不是非好既坏,通过时间,通过修为和自悟,会逐渐完善,修正不足。放下自己的固执,不争为明智。多一份平和,给家人、给友人、给周围的人,让自己愉悦,同时让别人感到温馨。


在残缺世界里,修内在圆满(苍鸶新视觉)

 二:知足者,虽居草屋陋室,因万般感恩,心在天堂;不知足者,即使身处高阁,金玉环身,由于不懂感恩,心灵空虚无倚,会生出万般纠缠,便如地狱樊笼。懂得感恩才能知足、才能慈悲。人生,心灵富贵最为重要,若囿于物质欲望,即使拥有再多,不懂施舍:施舍是爱,在付出中、才能感受金钱买不到的快乐。反之,物质生活清淡,只要不缺温饱,都可以做心灵充实的知足人。知足者不自私,能自在付出,在精神上无偿引导有缘人,在艺术上(语言、诗歌、音乐、书法、绘画等),用自己的方式净化世风,清净人间。



在残缺世界里,修内在圆满(苍鸶新视觉)


三:予人方便,就是待己仁厚。人心是相互的,你让别人一步,别人才会敬你一尺。人心如路,越计较,越狭窄;越宽容,越广阔。不予生人计较,人生无常,你见到的每个人,都可能是今生最后的一面。不予亲、朋计较,你付出的,都是应该的。不与小人计较,你遭遇的、被算计的,都是自己往世的不善。人生,不值得计较:宽容,心宽才能包容,才能过好,自己过好,才能带领别人。人生不计较,貌似相让,实则为自己开拓广阔与丰盈。

 

在残缺世界里,修内在圆满(苍鸶新视觉)

四:今天的大事,到了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不是事;到了后年就成了故事。今生再大的事,也许到来世就是传说,也许没有也许。今生需要好好修一颗清净心,力争做到心里无事,别带走今生的心事与烦恼……生活、工作中遇到不顺的事,对自己说一声:好的事情不会永远持续,坏的事情也不会没完没了,好的、坏的,都需要我在其中觉知,成为心灵的养分。明天的太阳会新鲜的升起。


在残缺世界里,修内在圆满(苍鸶新视觉)

五:别把他人的善良当软弱,那是大度;别把他人的宽容当懦弱,那是慈悲。脾气好的不发火,不代表不会发火;性子淡的装糊涂,但不代表没有底线。感情,不能敷衍;人心不是权术,不能玩弄于掌;缘分,不能挥霍:缘分有限而非无限。真心真情,方能拥有真情真心。



在残缺世界里,修内在圆满(苍鸶新视觉)

六:积德虽无人见,行善自有天知。贤者曰: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行善之人,如庭园春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做恶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福祸无门总在人心,作恶之恐惧,不在被人发现,而在于天知、自知;待恶果满盈,便业报临身。行善之可嘉,不在于别人褒扬,而在天知、积累善因,此心光明、来生结祥瑞果。

 

在残缺世界里,修内在圆满(苍鸶新视觉)

七;人生,不过是一杯茶罢了。满也好,亏也好,争个什么;争来的,总有一天又被别人争去。该得到的,都不是争来的,看似自然,但冥冥中有定数。一杯茶浓也好,淡也好,冷暖自知。减少抱怨,说应该说的话,不说负面词语。别管世风如何,做自己应该做的事。知道什么是“应该”,便通晓自己存在的责任与使命了。一杯茶急冲也好,慢泡也好,又如何呢:太急了,很快就没有味道了,慢一点,和时尚需要保持一点距离,慢慢品味人生在路。慢一点才能感知微妙,才能发现,在经过人生的残缺中,觉知觉醒,看见美在其中。人生,因为执着,所以痛苦;因为怀疑,所以伤害;因为种种贪欲,才有人生的种种残缺。因为看轻,所以快乐;因为看淡,所以幸福。我们都是天地过客,很多人事,我们都不能左右,我们能做的,唯有看开、随缘,同时努力着、精进着,修一颗清净心、找回初心,在残缺世界里,修内在圆满。

 


在残缺世界里,修内在圆满(苍鸶新视觉)

八;感恩伤害我的人,因为他磨练了我的心志;感恩欺骗我的人,因为他让我愤慨、孽心、被深深撼动、让我不再欺骗别人;感恩鞭打我的人,因为他减轻了我的业障;感恩抛弃我的人,因为他教导我人要自立,不能依赖;感恩绊倒我的人,因为他加强了我的意识,不再有类似发生。感恩斥责我的人,因为他增加了我的忍耐。感恩污蔑我的人,因为他让我历练了忍辱,感恩所有使我意志坚定的人,感恩所有的缘遇和给予,成就了我的现在,尽管饱经沧桑,但心中依然装满爱、越发清然、柔软,感恩一切,让我成为一个满意自己的人。


苍鹭新拍小记:离我居所五六里,有一片偌大的湖,十几米的对面,湖中有两小岛,我爱鸟护生,自封为苍鹭佳邻,一等鸟友。便常来混迹。去年春,我记录了苍鹭孵化的过程。都是直拍,并无新意。我同时琢磨如何把虚的因素融合于鸟类的摄影中。做到虚实相生,对我是个挑战。但无论做什么,总得给自己增加难度吧。去年暖冬,苍鹭孵化比往年早,围湖一周的蔷薇花也开的早,蔷薇花开,出飞的小苍鹭们开始活跃了。我试着用蔷薇花做前景,形成虚化,放大蔷薇花从叶片上的前后露珠、形成光斑的立体空间(要求的条件有点严格,要一大早来等太阳,温差要12度以上才会有完美的露珠形态,要长时间一动不动的等苍鹭飞进我设计好的空间,等鸟的时间不超过上午八点半,太阳光太强也不行),谢老天照顾我,尽管我没做到尽美,算是完成了一个想法,纯然心境,与亲友们分享。

 

 

在残缺世界里,修内在圆满(苍鸶新视觉)

为了爱与慈悲,为了自身健康,不吃野生动物,崇尚素食!吃安心的食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