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明月诗画
李明月诗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3,854
  • 关注人气:7,0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身体里的智慧数码|踏雪寻梅(梅:明月诗影)

(2019-01-29 10:18:33)
标签:

身体里的智慧数码

雪鸟

新作三首

明月雪梅摄影

诗意栖居静心修心

分类: 明月诗画摄影


身体里的智慧数码|踏雪寻梅(梅:明月诗影)


踏雪寻梅(组诗三首)


雪鸟

 

一场雪,被劫持

囚于我的断层,梦碎三生

大寒已过,我与梅花

隔一条水,三座山

大雪,不通车马

小雪,人未到就化了

今冬得知,五里外的野山

新添几株梅,有动静

雪花的碰撞,在我之中——

像大雾、把世事

隐约入仙,像雨的心

不分方向,像风的衣裳

任你、穿与不穿

当一堆土,被日月捏成人形

置红尘,淬火三生,构一场

掀开雪花一角,都有一只鸟

安于里面,那裹着

是非恩怨的,三尺之寒

就被雪鸟焐热、悟到火候

咫尺一声,落万顷苍茫

2019114

 

生日雪

 

小雪转大雪,报了几年

雪,没有落地

高原天,孩儿脸

生日近了,我从不过生日

但生出一叠萌念,想那几株梅

也该初绽,生日当天

下午小雪,晚上

雪大了,卧雪筑梦

听见一片片雪花的

轻声细语,当世界

成为一片雪,每个生灵

都身不由己——实的是雪

是梅,虚的是梅

亦是雪,月

酿在中间,虚实相生的

抚弄,无心则有

细听则无

嘘——

2019114

 

踏雪寻梅

 

多少个寒冬,一种渴

水在水中,在一颗星诞生时

开始了:当天地成为一片雪花

当红尘,盛开雪中

或含苞、或隐而不发

温润,从脚心上至头顶

对自己,又深入一层

事物,借我之身

说出他们,用声色

描我画我,我

一朵朵倾听,雪

做我耳目,抵达花心的声音

如海潮,契应我的律动

几只喜鹊,嗓门真大

说是到另一颗星星

去报喜了

2019114 


        藏在身体里的智慧数码


身体里的智慧数码|踏雪寻梅(梅:明月诗影)

一个青年去请教禅师如何做人。

禅师说:“你看看我,再看看自己,就知道怎样做人了。”

青年问:“我怎样看您呢?”

禅师说:“你看我有几个脑袋、几只眼睛、几只耳朵、几个鼻子、几张嘴巴、几只手、几条腿?”





身体里的智慧数码|踏雪寻梅(梅:明月诗影)


青年说:“大师,每个正常人都有一个脑袋、两只眼睛、两只耳朵、一个鼻子、一张嘴巴、两只手、两条腿,您也是一样的呀!”

禅师问:“脑袋、眼睛、耳朵、鼻子、嘴巴、手、腿,它们主要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青年说:“脑袋主要是用来思考,眼睛主要是用来看,耳朵主要是用来听,鼻子主要是用来呼吸,嘴巴主要是用来吃饭与说话,手主要是用来拿东西,腿主要是用来走路。”

禅师说:“脑袋长在人的头上,人是用脑来思考天地万事万物的,人靠脑来生活,心:是大脑的主宰,主宰人的各种行为。人:凡事必须三思而后行,谨言慎行,才能把握好人生。


身体里的智慧数码|踏雪寻梅(梅:明月诗影)

人有两只眼睛,眼睛是平行的,它告诉我们应该平等看人,平心看物。

 

人有两只耳朵,一只长在左边,一只长在右边,它提醒我们要倾听正反两方面的声音,不能偏听偏信一面之词,方能正确理会人间世界。

人有一个鼻子、两个鼻孔,人依靠它来呼吸天地间新鲜空气,释放自己心灵废气。


身体里的智慧数码|踏雪寻梅(梅:明月诗影)


人有一张嘴巴,不仅用来吃饭,而且用来说话;人必须吃尽人间酸甜苦辣,才

能懂得人生;告知我们病从口入,不能乱吃,应该多吃植物,不吃以宰杀生命为代价的“食物”。同时祸从嘴出,它警示人说话要慎重,做人要稳重,方能四平八稳。

身体里的智慧数码|踏雪寻梅(梅:明月诗影)

人有两只手,一只手用来劳动创造,一只手用来把握机遇,抓住时光,创造财富,尽自己的所能布施贫苦。如此才能拥有美好人生。

 

人有两条腿,人不仅要传承前人走过的路,还要开创自己的人生之路,人生的前景才会宽阔辽远”。

青年心情舒畅道:“大师,听了您这番教诲,我真是茅塞顿开啊!”

身体里的智慧数码|踏雪寻梅(梅:明月诗影)

禅师却平静地问道:“你刚才能够看见我的外表,现在能否看到我的内脏?”

青年如实回答:“不能。”

禅师神情庄重道:“我有一个心脏,它有两个心房,它时时刻刻提醒我一一凡事不仅要为自己着想。而且也要为他人着想,才能心想事成;

我有两叶肺,它告诉我在世上要广泛地与人交心通气,才能心平气和、遂心如意;

 我有一个胃,它既要吸收美好的东西,也要消化不良的东西,才能健康成长;

我有不少弯弯曲曲的肠子,它启示我人生的路曲曲折折,凡事不畏曲折,才能走向远方;

我内脏还有很多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它们昭示我——生命中遇到的每个人都是我的贵人:给我人生带来希望和光明的,为顺缘、上缘,给我带来痛苦让我反思和觉醒的,为逆增上缘”。

青年欣然:“大师,您的深入浅出,如此说法,让我太受益了。”


身体里的智慧数码|踏雪寻梅(梅:明月诗影)

                                   此文摘自网络,鸣谢原作者!


身体里的智慧数码|踏雪寻梅(梅:明月诗影)

身体里的智慧数码|踏雪寻梅(梅:明月诗影)

为了自身健康,为了更多不同物种的生命存在,年节减少肉食,多吃素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