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明月诗画
李明月诗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3,238
  • 关注人气:7,0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诱惑的空洞

(2013-10-12 17:11:59)
标签:

散文诗画

修行如诗

曲径通幽

分类: 明月散文诗画摄影

诱惑的空洞

                   那个诱惑的空洞

 

我是一条地下河中的小盲鱼,我现在没有眼睛,也不需要眼睛,也不用知道东南西北,知道方向。

我在黑暗中像一道道闪电,我的呼吸是一串串美丽的气泡。这些气泡这会是红色的,但它还会变蓝,变绿,变黄……

就像我彩色的内心——

像一朵朵在田野上开放的花,

一条经过秋天深处的河流。

 

尽管我没有见过这些,这些都是外婆讲的神话。但我相信都是真的,就像我现在美丽的心情。

我不知道我究竟是怎么来到了这里,这些我不想,没用的事、让我分心的事我都不想。

我只知道——生命像一朵花徐徐开放,伴着鸟语虫鸣,天上就出现了一朵朵祥云,一个鸟卵的破壳,大海就会惊涛拍岸,蜜蜂嗡嗡的一个夏天,一只金蝉的脱壳,它从地下飞上了一棵梧桐,翅膀在下午的阳光中渐渐透明,一个音符正在袅袅上升,那头酣睡几个世纪的大白熊,就要挣开了眼睛……

 

我穿花扶柳而来——

我在一叶脉上走着,

我在一滴水里走着,

我在一根草茎上走着,

我在大漠的落日中走着,

我在唐朝的一个春江花月夜、你给我写的一首、溢满情怀的、平平仄仄的律诗上走着……

 

 我快乐地享受着,尽管路上很苦很累,但一路曲径通幽,前方有一个巨大的诱惑——一个透明的空洞,藏着事物的核心。

 

尽管我的外形是一条小盲鱼,但我经过了一千多年的黑暗,一千年的冥想,现在,我的内心充满了光明。每当你想起我的瞬间,更多的事物需要借一点光、看清对方的瞬间,我就会变现成一盏油灯、一只蜡烛,在黑暗的风中,一闪一闪……

这些,都是因为你、几千年的一缕月光,打开了宝盒中的谜底:

“生命的彩虹桥从在我的脚下,在蜿蜒的前方……”

夜幕四合的夜空,我们从一颗星走近另一颗星,天河流动,星星闪亮,如搭石如小舟。

经纬穿梭的夜晚,我们在看不到对方的地方,在所有事物的内部知遇,有一丝惊讶,相似中几分恍惚,几缕迷蒙,几许亲近……

那个诱惑的空洞,愈加幽深,一道道彩虹时隐时现……


 

诱惑的空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