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晓琳
朱晓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3,531
  • 关注人气:1,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央视朱晓琳:想在里约奥运前说的话

(2016-08-04 14:41:09)
标签:

杂谈

近来,关于这届将首次在南美洲举行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流言蜚语肆起。从“卖不出门票”到“奥运村装修太差”等等的问题,各种负面消息愈演愈烈,甚至到了妖魔化的程度。

但是,参与传播如此种种有声有色的负面消息的众位,又有几人是真正去过里约热内如亲自考察过的呢?在这里无意于批评和纠正,只是站在一个相对客观的角度来看问题——

那就是,即使不去讴歌赞美,在不明真相之时也不必急于诋毁。

央视朱晓琳:想在里约奥运前说的话

南美洲大陆在16世纪到18世纪受到了来自以西班牙、葡萄牙为代表的欧洲国家的殖民侵略,印第安人的家园遭到破坏,宗主国强迫殖民地生产简单暴利的初级产品,导致了南美洲经济发展的畸形,社会发展迟滞,矛盾越积越深。

南美洲人民为争取自由和解放,历经了长约两个世纪的争取,终于取得了全面胜利。巴西作为南美洲最大的国家,被称为“足球王国”,它拥有丰富自然资源和完整工业基础,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如今,在2014年世界杯之后,奥运圣火也终于抵达了巴西!这本是多么可喜可贺的事情,从得知里约热内卢申奥成功开始,我便由衷地抱喜悦不已。里约热内卢不完美、巴西不完美、南美洲也不完美,但这又怎样呢?

央视朱晓琳:想在里约奥运前说的话

奥林匹克精神是“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奥运会是体育精神、民族精神和国际精神融为一体的世界级盛会,象征着世界的和平和友爱,如此公平公正的盛会,怎么会“嫌弃”南美洲的“不完美”?

我知道,很多朋友会将里约奥运会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相比较,充满了民族自豪感,这无可非议,可是大家却忘了,在北京奥运会时期,我们也曾承受了无数的争议和非议。希望大家抱着一颗宽容而平和的心,用奥林匹克精神去理解和支持第一次踏上不完美的南美洲的奥运会。

央视朱晓琳:想在里约奥运前说的话

看看时间,距离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只剩下不到一百个小时。此刻的自己,心潮澎湃,竟是如此期待这一趟旅程。听着已经在前线同事们的描述,我的心似乎也跟着飞去了里约热内卢,感受着那里的热情和友好,耳朵里也仿佛又听到了熟悉的桑巴,洋溢着巴西人民特有的激情。

我的话筒紧握在手,我,马上将以报道者的身份融入奥运的快轨——奥林匹克运动会,可以激烈、可以优雅、可以兴奋的忘却所有、可以拥有后铭记历史,这是世界上每一个人去公平参与的盛会,变的只是时间和地点,对于我们的运动员来说,唯独不变的是努力!

风雨兼程的特殊旅程,才更是见证奥运精神的光辉时刻,国际化多元化的精神才更加大放异彩。

让我们停止抱怨,尽管此前曝光了种种不足,而里约方面也在非常努力地配合改变,听同事说,奥运志愿者们笑脸相迎,非常亲和,奥运车道也有军警巡逻保证安全,着实令人欣慰……

期待#里约奥运,为中国健儿加油# 。我所说的有人倾耳而听,现在预热,即将启程,我遇见自己的第三届夏季奥运会。在努力的路上,迎难而上才是真的英雄,我们一起加油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