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晓琳
朱晓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3,590
  • 关注人气:1,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一块铜牌也都是金色的

(2012-08-06 20:07:20)
标签:

2012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

cctv

女主播

朱晓琳

体育

在很多人眼中,没有金牌,就不算排名。

 

孙杨的金牌固然值得骄傲,可当我们屏住呼吸,看到水中的那些游泳队员们已经精疲力竭,但还是用尽剩的力量往前游,拼尽全部力气触壁,看见四名年轻的小伙子为中国队创造了历史的时候,还是能被那块铜牌打动。

凭着他们的拼搏,中国游泳队改写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没有奖牌的历史。这块铜牌背后的队员和教练所付出的汗水和泪水,赋予了它神圣的意义——竭尽全力不放弃的奥运精神。

 

众所周知,这个项目中国队,乃至亚洲的队伍,在面对实力强劲的欧美国家队伍是没有优势的。而且接力比赛是一个要求队员们平均实力的项目,所以每个人的发挥都关系到最后的成绩。由郝运、李昀琦、蒋海琦和孙杨组成的接力队伍,所幸没有像我们想得那么多,他们想的只是俩字:努力。

 

最后一棒是孙杨。他在之前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冠军并破世界纪录,大家的期待可想而知。但是这确是无形的压力。再加上来自对手“大鲨鱼”菲尔普斯的压力,孙杨能不能把这些压力转换成动力,就在最后这200米了。

 

孙杨一入水就奋起直追,当他超越了德国选手,和澳大利亚选手并驾齐驱的时候,似乎疲态尽显。前面的预赛让他体力消耗严重,再加上前面拼命地追逐,他已经要筋疲力尽了。可就是在最后关键的10米,孙杨完成了他的目标:比澳大利亚选手率先触壁。

 

孙杨笑到了最后,上演了最后反超大逆转的好戏。但当直播的镜头捕捉到他上岸的一幕时,我们更多的是心疼。没有了之前轻松一跃的上岸,只剩下上岸后摊在泳池边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他已经拼尽了全力,体力透支。他说,这块铜牌的意义重大。这块铜牌是沉甸甸的,它凝聚着最可贵的奥运拼搏精神,也让我们看到希望。其实孙杨后面还要准备1500米的比赛,可他不顾耗尽了体力会影响到后面比赛的威胁,还是拼到最后为中国队拿到这块铜牌,谁会说这不是奥运会最可贵的团体精神的体现呢?

 

当四个小伙子站上领奖台的时候,他们互相搭着肩会心的笑了。我们为他们高兴,更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每个人都是最棒的,因为他们努力了,这就够了。奖牌是什么颜色的,不重要。起码在我这样的观众这里,一点儿、半点儿都不重要。

 

相信他们每个人都拥有火热的心。谁是最后一棒,都会像孙杨那样竭尽全力往前游的。也许在别人看来那只是块铜牌,但它所含的价值,是和金牌一样的。

 

佩戴上铜牌的他们,似乎显得更加高大,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赞美,不论是拿到奖牌的,或是没有拿到的,因为他们承载的是我们的希望,是我们对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追求。

 

可能大多数人会看中金牌,会偏爱冠军,但请现在就改变,我们也要为那些拿到银牌,铜牌甚至只是参加比赛没有拿到奖牌的运动员鼓掌——尤其是那些唯金牌论的媒体同行们。

 

他们值得我们这么做,因为他们在赛场上所经历的艰辛和付出的汗水,都是为了向全世界证明我们的实力,都是为了帮我们实现奥林匹克梦想。此刻那佩戴到他们胸前的铜牌闪耀着金色的光芒,照亮了运动员们,照亮了现场的人们,也照亮了全世界。

 

这块金色铜牌将成为历史,接下来的比赛中又将发生什么样的奇迹,谁都无法预测。我们期待着赛场上的故事,让我们欢呼雀跃,也让我们感动流泪。

 

    所有在伦敦奥运会所发生的都将留给下一代,让他们能够从中感悟奥运精神的真谛,更希望他们能将这精神发扬光大,可以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每一块铜牌也都是金色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刀剑如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