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欣
张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990,069
  • 关注人气:25,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确认和筑底,新一轮的波段希望

(2021-10-18 17:00:18)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确认和筑底,新一轮的波段希望

今天大盘指数继续弱势震荡,一早指数快速回落,然后缓慢回升,下午基本也呈现这种态势,尾盘时间回升稍有加快,最终几大指数都以小阴小阳报收,总体量能基本与上周五持平。

技术上,沪指上周在前低支撑位回踩和反弹,是弱反的体现,今天缩量小阴,也是弱反3天后正常的技术再确认,确认成功与否也得看两点:一是幅度,二是量能,明显的缩量小阴小阳确认是成功的标志,放量中长阴回落是失败的标杆,今天的缩量小阴是不错的态势,但时间还不够,确认两三天都是正常的。

创指和深成指及上证50,上周五缩量反弹,也是构筑阶段性底部过程,量能不足也预示震荡和反复不可避免,同时,今天明显的缩量小阴,也说明当前的做空力量也不足,估计短期回踩的空间也有限,尤其是这几个指数,前期已经反复震荡,构筑了反复山包和攻击平台,我认为只要有了筑底过程,后市新一轮波段的希望就在。

市场上,很明显依然是板块轮动特征,白马消息全线重挫,资源股王者归来,煤炭、电力等板块强势,农业、猪肉、燃气、有色等标的也表现不俗,对于煤炭疯涨,最近国资监管部门召开就煤电央企保供增产召开相关会议,山西、内蒙等主要煤炭供应地,需落实对外省的煤炭保供数量,同时,内蒙等煤炭主产区仍有近一亿吨核增产能待释放,要小心煤炭的尾巴行情。

今天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8.3%,二季度同比增长7.9%,三季度同比增长4.9%,从这个角度看,经济数据虽然在增长,但上涨幅度并不是很好。经济数据对股市影响应该还有一段时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