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欣
张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999,632
  • 关注人气:25,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已有筑底完成特征,耐心等波段

(2021-08-31 16:34:08)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已有筑底完成特征,耐心等波段

今天大盘指数继续震荡运行,一早指数小幅低开,稍稍回升一下后就开始了持续的震荡下行,下午则开始探底回升路,沪指在券商及周期股的强势支撑下,顽强上攻,几乎以全天最高报收,创指则是以中阴回落,总体量能继续明显的放大。

最近的指数分化较严重,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进行反复,从上周三开始的吊筋后,反复小阴小阳已经运行了五个交易日了,昨天明显的放量小阴,今天明显的放量小阳,技术上,这种横盘运行是强势整理态势,是多空双方都不肯让步的体现,也是一种确认过程,已经具备攻击平台态势,也意味着市场有上攻的希望。

上证50这两天的回落收阴过程也呈现明显的放量态势,这是该指数在前低位置多空搏杀的结果,一般情况下,持续回落后多空搏杀的结果往往是多方最终会胜利,持续反弹后放量搏杀,空方胜利的几率较大,上证50则处于阶段性低位放量搏杀,具备山包筑底特征。

创指今天则完成了日线级别的回落第三步,这也是前两天弱势后再回落,第二只靴子落地吧,同时,也基本完成对前低的再次确认,也是筑底特征,短期则看反弹力度及信号,若能快速收复今天的失地,给出不错的日线反弹信号的话,估计波段可期了。

盘面上,金融板块午后复苏,头部券商、银行等开始活跃,船舶、稀土、煤炭、锂矿板块趁势大涨,资源板块在国家准备收储的利好刺激下,依然强势,而半导体、软件服务、工业母机等概念性板块昨天强势一把后今天集体熄火,这说明市场分化依然还是板块论坛特征,这种特征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操作上,后市持股待涨的基础上,依然还要辅以一定的短炒才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