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欣
张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999,632
  • 关注人气:25,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确认需要注意两种走势

(2021-06-24 20:12:07)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再确认需要注意两种走势

今天大盘指数震荡收阴,沪指相对较强一些,这与券商板块支撑指数有关,而创指和深成指明显较弱,总体量能都稍有萎缩。

指数报收小阴,这与最近指数的反弹性质有关,昨天分析过:几大指数都是前期回落重要支撑位后的支撑反弹,连续弱反,不管是指数还是热点,都有放缓和减弱的态势,这说明市场经过连续反弹后,市场资金也开始谨慎,这也正常,前期说过,支撑反弹是短线行为,时间过后,就应有一定的再确认过程,今天震荡收阴,也正是开始确认。

再确认过程需要注意两种走势,一是缓慢下行,与最近今天的缓涨形成缓涨缓跌态势,这种情况是较好的态势,缓涨缓跌会形成阶段性的筑底过程,完成这个过程也需要几天时间,若如此,则新一轮的波段也会有希望很快启动,二是再长阴回落,这种情况下,最是恶心,风险也最大,我们需要防范的也是这种恶性下跌。不管是缓跌还是急跌,都是个爹,市场环境在走坏,需要控制一下仓位和短炒观察。

尤其是注意各级别的量能变化,今天的收阴回落,盘面上依然是跌多涨少,近六成个股回落,这与这两天指数在相对阻力位前嘠悠,小级别的量能,尤其是30分钟的量能已经出现提前警示有关。

支撑反弹后的再确认过程,也是短期行为,沪指估计会构筑缓涨后的右侧,与上证50差不多,需要注意的是创指和国证2000,创指日线已经有三平头的态势,尤其是30分钟量能明显的背离,要小心后市创蓝筹可能会砸盘,国证2000目前在双头位置受阻,量能不好形成双头的可能性较大,最近今天多看少动,有机会做一下,没机会等一下。

我说过,中国股市,现阶段想踏空都难,预期不要那么高,每天看一些报道,动不动就是这个版块爆发,那个版块爆发,突然发现,怎么跟自己都关系不大呢,市场历来有报喜不报忧的传统,亏钱的多数都打掉牙咽肚子里,报道出来的多数是些希望给你看到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