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欣
张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999,632
  • 关注人气:25,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一轮反弹需满足两个技术条件

(2020-01-22 17:09:18)
标签:

波段

财经

军事

情感

新一轮反弹需满足两个技术条件

昨天大盘大跌,是股指前天反弹信号技术确认被全国性的新型冠状肺炎绑架,直接踹了个人仰马翻,市场全乱了,尤其是主板,被蓝筹个股砸的稀烂,创指昨天则是正常的技术性休整,今天大盘指数低开后探底回升,一早沪指继续快速回落至3000点附近,然后逐渐回升,回补了一早留下的缺口,最终小幅收阳,创指牛逼,再创新高,量能也明显的放大。

就沪指而言,最近一段时间的持续回落,从中线的角度看,依然是第四波的回撤过程,只是这两天踹的太狠,也是被一场病毒影响、上证50蓝筹大跌绑架,今天报收日线明显的锤子线,留下了很长的下影线,这也是较好的日线反弹信号,很长的下影线,说明本轮的回调探底基本完成,也形成了单针态势,要想开始新一轮的反弹,需要满足两点:

一是各级别的量能要扭转,尤其是30分钟的量能需要在后市的震荡过程中完成明显的扭转,是市场做多力量凝聚发力的体现,只有市场形成上攻合力,指数才能走更远,目前该级别的量能在今天的探底回升过程中,并未形成有效的扭转,今天的回升,应该理解为该级别的破位反抽。

二是还需要进行再次构筑阶段性的底部,如山包,攻击平台等技术态势,这个过程要做好反复的思想准备,今天的锤子线是反弹,说明的是希望,还需再看信号确认,前天同样也是锤子线,但一个确认被大踹下来算是失败了,今天的锤子线估计也得再确认,成功与否,还需再看各级别的量能情况。马上过年了,明天再小涨一下或者弱势震荡都可以接受。

盘面上,今天强势的依然是新型冠状肺炎刺激的个股,但也呈现明显的退潮迹象,莱茵生物、一根阴骨棒,海特生物、康芝药业等大跌报收,鲁抗今天虽然还是板,但量能明显的放大,说明市场出逃资金不少。其次是半导体及锂电等,宁德时代、富满电子、芯微源等涨停,市场转了一圈还是在科技板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