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瓜苏
伊瓜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342
  • 关注人气: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2014-12-10 16:12:03)
标签:

瑞士

亲子游

育儿

旅游

分类: 牵手旅行

 

瑞士时间早上8点准时到达苏黎世机场。

飞机停靠在苏黎世机场E航站楼。然后需要坐一小段火车,从地下到达主航站楼,在那里过关入境,再去取行李。

Tips:

1、瑞士不用填入境卡,把护照递给海关,海关人员打了个招呼,啥也没问,就看看护照,盖章,入关。

2、取行李的指示牌很清晰,而且只要随着大队人马走,就不会错。


图:沿机场指示牌去行李厅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取好行李后,沿着火车站标识,出了到达楼,过一条小马路,就到了另一个大楼AirportCenter/Check-in 3。 苏黎世机场火车站就在CHECK-IN 3的下层。

 

在火车站办了三件事:

首先是激活瑞士通票。就在有CHECK-IN 3标识的下一层,一到这一层就可以看见很大的SBB的办公区。我记得当时有攻略上说大概是左边的窗口是负责激活通票的,但我排到的是中间的窗口,他要了我的护照,填了护照号码和日期,也帮我激活了,还问我下一站要去哪,我说去卢塞恩,他提醒我最近的一班是9点47分。

 

然后是去买电话卡,买电话卡在SBB办公区的上一个楼层,就是一进Airport center 的那一层,Swiss com 和sunrise两家店面是在一起的,orange在同一个楼层,但不和这两家挨着,我记得有网友的攻略提到Orange有一个很优惠的套餐,还特意先去的orange,但他们看到我拿的是iPhone,告诉我他们没有这种电话卡,建议我去swiss com 或者sunrise。后来我选择的是sunrise的套餐,包含2G的上网流量。就是下图中的第四个套餐。办电话卡的是一个很爽朗热情的黑人小伙,他一直不厌其烦地跟我解释怎么打电话、怎么上网,后来我只好跟他说我要赶9点47分的火车,只要知道怎么上网就可以了http://bbs.qyer.com/images/smilies/qyer/han.png其实后来我在卢塞恩等地逛的时候,发现很多地方都有swiss com 或者 sunrise,如果在机场着急赶火车,或者人多,如果不是马上就需要网络的话,在其他地方买电话卡也可以的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第三件事,就是去换零钱。攻略上提到的SBB办公区旁边的change柜台是可以换零钱的,但change柜台的那个女人让我去什么post office旁边去换,后来我去办电话卡,让娃爸去换的。

 

办好上面这几件事,我们一看时间,已经9点40分了,于是赶快拖着箱子抱着娃朝4站台奔去,火车站台就在Sbb办公区的下一个楼层,赶到那3分钟都要不了,我们顺利地坐上了从苏黎世机场去卢塞恩的火车。

虽然已经下载好了SBB mobile的APP,也打算一到机场就买上网卡。但预防万一,我还是事先在行程计划里记下了当天从苏黎世机场站到卢塞恩的火车时刻表。每逢整点的47分和13分都是有车次的,其中,47分的是直接到luzern不需要中转的,在4站台;13分的是需要在苏黎世停靠换车的,在3站台。从苏黎世机场到卢塞恩一共1小时10分钟左右。

 

烟雨迷蒙的卢塞恩

事先查过天气,知道当天卢塞恩会下雨,内心希望它就像上海的天气预报一样,明明预报有雨实际上没有下,但出了火车站后发现,卢塞恩果然下着蒙蒙细雨,幸好雨不大,穿着冲锋衣就可以,不需要打伞。

根据google map 的指示,我们很快找到了在卢塞恩预定的酒店Hotel Alpina。酒店建筑有些年代了,离火车站很近,离Chapel Bridge桥这些景点也很近,酒店各处都有免费的wifi。Booking给的酒店信息说是要下午3点才能check in. 我们上午11点到了酒店,前台那位金发碧眼的美女也照样让我们入住了。

酒店的电梯特别小,上面写的顶多容纳4个成人。这种电梯要自己拉开门进去,到达以后也要自己推门出来。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房间不大,但是非常干净,用娃爸的话说好像没人用过一样。房间还带一个阳台,可以清楚地看到对面建筑里人的活动,我猜对面应该是个类似于阅览室的地方,因为看到很多人围着一张桌子在看书,其他的房间还有人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开会。阳台上可以远眺山景。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到达房间后,女儿很兴奋,她在床上、沙发上翻滚几番后,又冲到阳台上朝着对面的建筑大喊“小妹、小妹~”,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http://bbs.qyer.com/images/smilies/qyer/han.png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在房间稍作休息以后,我们就出去逛了。果然从酒店走到Chapel Bridge 也就几分钟路程。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色已然阴沉。这时候我觉得别人的游记也不能看得太多了,眼前的场景都太过熟悉,仿佛来过好多回一样,缺少了那么点惊喜。像娃她爸,事先啥攻略也没做过,就不断地赞叹卢塞恩真美啊、真有味道啊啥啥啥的。

 

从桥上下来后,我说我都饿了,得去给娃找点东西吃。一翻攻略,一个网友妈妈提过在旧城葡萄酒广场(Weinmarket)有一家“长城快餐”,说里面的牛腩饭比较好吃。我说去找找这家店吧。于是在google map里输入“weinmarket”,很快就找到了这家“长城快餐”。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门口有菜单。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我们三个人点了一份牛腩饭、一份牛腩面、一份牛腩粉。这老板肯定在想,这家人是有多喜欢吃牛腩啊。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在新加坡航空上的飞机餐,每次轮到我们,牛肉的都没有了,只能点鸡肉的。所以,还真有点想吃牛肉。不过,这家味道的确不错,牛腩炖的很软、很烂,小朋友吃也没问题。问了一下,老板是广东人,店开了还不到半年呢。

还有,在瑞士的几天,每次在外面点餐,我都忍不住要把瑞郎心算成人民币,然后就觉得好贵、好不划算。娃爸就说我不能这么算,在这就要把瑞郎当成人民币来用。我说你这人什么逻辑啊,难道你赚的不是人民币是瑞士法郎吗~

 

吃完午饭,我们去了穆塞格城墙Museggmauer。这是瑞士保存最好、最长的防御性城墙之一。建于14世纪,现存900多米,城墙上现在有三个城楼对公众开放(分别是:门利塔Männliturm、时钟塔Zytturm、希尔默塔Schirmerturm)。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这里也是登高望远一览卢塞恩全景的最佳处。看到游船靠岸的码头了吗,那就是明天我们要乘船去瑞吉山的1号码头。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我们觉得,时钟塔上风景最好。这座钟是1535年由Hans Luter在赞特塔楼上建造的,是城里最古老的钟,并享有比城里其它大钟提前一分钟报时的特权,也许是由于作为城墙的特殊性吧。钟塔里面就像个时钟博物馆,小朋友玩得也非常开心。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小朋友在城墙上high过头了,从城墙下来的时候,她睡着了。当时是下午3点,就是北京时间9点,也许时差还没倒过来。于是我们找了一家咖啡馆,把她放在沙发上睡了一会。然后就去看悲伤狮子。

悲伤狮子石像是用来纪念在1792年保卫巴黎杜伊勒里宫战斗中战死的瑞士雇佣兵的。马克•吐温对这座石像评价很高,说它是世界上最感动人的石像。石像的上方刻有拉丁文”HELVETIORUM FIDEI AC VIRTUTI”,意为“献给忠诚和勇敢的瑞士”。下方刻字的第一行是“DIE X AUGUSTI II ET III SEPTEMBRIS MDCCXCII”,表示惨剧发生的时间:1792年的8月10日和9月2日、3日。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细雨迷蒙中的悲伤狮子,尤其显得悲伤。效忠本民族以外的君主,受雇于人、受制于人,最后丧命外邦,既悲伤又无奈。但是悲伤有什么用呢,悲伤是最消极的情绪,还不如愤怒,愤怒至少使人有一种力量感吧~

 

霍夫教堂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霍夫教堂在教堂如林的瑞士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它以一台1640制的有4950只铜管的管风琴和美丽的双尖塔而闻名,而且因为它建于古代信仰中心圣里奥狄加的遗址上,也是卢塞恩市民精神上的寄托。于是我们也去瞻仰了一下,但没有停留太久,因为我们的宝贝又睡着了。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在回酒店的路上,我顺道去了火车站地下一层的COOP超市买晚饭,买了大名鼎鼎的烤鸡,还有一些水果,当然也没忘了买这个瑞士国饮,怎么会有人觉得不好喝呢,挺对我的口味的。coop超市里多少钱一瓶我忘了,大概1瑞士法郎左右吧,反正比可口可乐便宜。

瑞士第一天:苏黎世机场——卢塞恩

回到酒店吃过晚饭,还不到7点,我也感觉到有点困。于是我和娃留在房间里睡觉,娃爸自己出去继续逛。他有长跑的习惯,说要绕着卢塞恩城跑一圈,恩,又是细雨,又是美景,跑起来一定很爽。去跑吧,偶们可是要睡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