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阚兆成
阚兆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25,059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大教授:这项“教育骗局”毁了多少孩子,不少家长还信以为真

(2021-12-06 09:20:36)
标签:

转载

分类: 家长学校

有位北大教授曾怒斥,中国教育存在的最大骗局,就是被人误解的“快乐教育”,一步步扭曲着中国孩子的成长,就像一种“新型癌症”,迅速席卷而来,根深蒂固,毁了无数孩子。

提起快乐教育,我们心头能瞬间涌上许多信息:减负,欧美教育,释放天性,学习无用论,“大学毕业生给辍学当老板的小学同学打工”……

你信了几个?反转的段子很有戏剧性,减负、释放天性对于孩子们来说确实很快乐,欧美的教育制度似乎就是这样的“轻松”……那么,学习,接受教育,真的没用吗?

只能说,谁信谁傻。

一个辍学当老板的初中生,背后有一万个初中辍学工地搬砖的农民工;

减负减负,课本变薄了,考的内容却不会简单多少,考试的竞争一样激烈;

欧美平民孩子接受的确实是快乐教育,可资本主义上层社会的真正精英却是接受着比中国孩子更严苛的精英教育,两个阶层,天差地别。

教育,学习,在任何时候都是有用的,推动着孩子个人以及整个社会的发展。

真正的快乐教育,是指尽量让孩子快乐地接受教育,即帮助孩子发掘学习中的兴趣,而不是让孩子放弃学习、野蛮生长。

高考,中国孩子最重要的一场考试,尽管确实存在着不同地区教育资源、出卷难度、录取分数的不公平,但高考仍然是大部分孩子跨越阶级、改变人生的主要机会。

如果家长真的相信了“快乐教育”,让孩子“释放天性”,孩子的性格往往越发无法无天,成了熊孩子,学习上落后于人,长大后碌碌无为,终此一生。

一项“针对500强上市公司高管的教育程度”调查结果显示:84%的高管都是高学历人群,其中又有48%是985毕业生。

我们熟悉的企业家们,包括马云、马化腾、王健林、刘强东、雷军等,全都是名牌大学毕业的;

比尔盖茨大学肄业,可他是从世界顶尖学府哈佛肄业,而且是为了自己已经颇具规模的事业发展。

你让孩子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将来就可能在流水线上从事着最为枯燥乏味的工作,保持基本的温饱,甚至连家人生病都买不起药。

注:本文转载自网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