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阚兆成
阚兆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25,059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撒贝宁自爆成功秘密,因有这两位“贵人”相助!

(2021-10-06 13:31:25)
标签:

转载

分类: 家长学校


                        撒贝宁自爆成功秘密,因有这两位“贵人”相助!


山东日照莒县王婷爸爸王增友是当地的一位名人,他的出名来自于每天用撰写亲子日记的方式陪伴女儿成长,在当地已小有名气。


为了影响到更多的家长,尤其是爸爸们,他专门注册了一个书写亲子日记的公众号——文字之光,把自己每天的所思所想记录在上面。


前天,他的一篇推文《撒贝宁父亲的育儿经》引发了笔者的共鸣,分享如下:


撒贝宁是一位优秀的主持人,近日,我看过一篇他的自述文章。


我发现,孩子顽皮没关系,父亲的教育方法至关重要。


撒贝宁自爆成功秘密,因有这两位“贵人”相助!


撒贝宁自爆成功秘密,因有这两位“贵人”相助!

撒贝宁自爆成功秘密,因有这两位“贵人”相助!


撒贝宁自爆成功秘密,因有这两位“贵人”相助!


王婷爸爸笔下的撒贝宁,人们都亲切地叫他“老撒”,因为他的主持风格时而严肃认真,时而诙谐幽默,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主持人,也是大众眼中的成功人士。


撒贝宁的成功,与其父亲对他的教育密不可分,所以笔者说撒爸是他人生中的“贵人”。


王婷爸爸从撒贝宁爸爸教养儿子的事例中,总结了四个方面的感悟,值得每一位爸爸细心品味。


然而,不是所有的爸爸都能够像撒爸那样教养孩子,所以撒爸才培养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


笔者经常说:知道是没有力量的,相信并做到才有力量。


相信凡是读了王婷爸爸这篇推文的爸爸们都会有所感悟,并对其中的大部分观点持赞同态度,但却鲜有践行者。


从这个角度讲,撒贝宁爸爸是撒贝宁人生中的“贵人”。


撒贝宁自爆成功秘密,因有这两位“贵人”相助!


不过,在笔者看来,撒贝宁人生中的“贵人”可不仅是爸爸这一位,他还有一位“贵人”在助力他的成功。


这位“贵人”就是他的母亲。


撒贝宁曾经自爆被保送北大的经历,他说自己的妈妈功不可没。


到底是怎么一会的事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北大的保送生,这是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却发生在撒贝宁身上了。


撒贝宁在武汉一中读高中时,学校想派撒贝宁去参加北大组织的冬令营,但恰逢撒贝宁的母亲生病了,由父子俩轮流照顾母亲,所以虽然有这样的机会,他也不想去,因为撒贝宁认为还是在家照顾母亲要紧,否则父亲一个人太累了。


从这一点上看,撒贝宁是一个孝子。


母亲知道这件事后,坚决让撒贝宁去参加。


母命难违,撒贝宁最后不再坚持自己的想法,离开母亲到了北大。


这一去,改变了他的命运。


多才多艺的撒贝宁,以一首《小白杨》震惊了全场,老师觉得他是个可塑之才。于是告诉他,学校很看重他,希望有培养他的机会。


不过,前提条件是需要他另外再准备一首歌,但一定得唱好,这样就有机会参加保送名额的竞选了。


这个机会当然被撒贝宁抓住了,他成了学校唯一被保送的名额!


撒贝宁自称,是母爱的伟大成就了他,他非常感恩母亲!


一边是父亲,一边是母亲,两位“贵人”加持,撒贝宁不成功都难啊!


由此看来,父母的素养之于孩子是何等的重要。


当然,在撒贝宁走向成功的路上,还有一位“贵人”也不能忽视,那就是他自己。


在北大组织的冬令营活动中,倘若撒贝宁表现平平,也会与保送生这个机会失之交臂,这是不争的事实。


多才多艺,就成了撒贝宁“木秀于林”的底气。


而这一切,除了父母的支持外,就是撒贝宁自身的努力了。


因此,笔者才坚定地认为,托举“老撒”的三个“贵人”分别是父亲、母亲和自己。


家长朋友们,您读懂了孩子的“贵人”是谁了吗?您是孩子的“贵人”吗?


(金言金语说家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