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阚兆成
阚兆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25,059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师成长的四大法宝!

(2020-08-27 14:04:21)
标签:

转载

分类: 课程与课堂

教师成长的四大法宝!

 

 

       好教育需要好课堂,好课堂需要好教师,好教师需要会成长。俗话说:“名师出高徒”,每位教师都渴望成为“名师”,怎样才能快速成长为一名好教师!要做到以下四点!

1 善思

   罗曼罗兰曾写过一本书《做个独立的思考者》,作为教师,勤读善思才能不断成长。笛卡尔曾说过:我思我故在。当我使用理性来思考的时候,我才真正获得了存在的价值。这些都说明了思考的重要性,只有思考才能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不断进步和提升。作为教师要常思他人之优,常思自己不足。没有思考也就没有人生,也就没有进步。

2 敢想

  思和想,就如同魂和魄,道和路的区别,且两个字都有“心”底,都强调要用心。思的是策略,想的是战术。思趋于严谨,想可异想天开。敢想要结合班级实际结合学生实际敢于打破常规,不拘泥于以往的“经验”,不束缚于书本的“禁锢”,以现实为起点,以实际为看点,做到实事求是。

3 会做

  任其事必图其效,欲责其效,必尽其方。条条大路通罗马,通往成功的路不仅仅是一条,但总有一条是最好。会做就是我们要静下心来,精心筛选,择优选择。就像陈安之说的那样,只要方法正确,成功是很简单的事。要想会做,只有一条,多实践多探索,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4 能写

  写是总结,写是升华,写是积累。不少教师忙忙碌碌一辈子,最后留下什么?可能是一无所有。在工作之余,必须要养成写作的习惯。写工作反思,写教学反思,写心得日记等。通过写加深问题认识,完善工作做法,激发工作热情。大凡出名的教育大家,都是靠会做并能写而成名的。

总之,做一名教师并不难,做一名好教师却很不容易,我们只有在工作中善思、敢想和会做、能写,我们才会不断进步!!东写西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