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阚兆成
阚兆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73,123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到人生,还是在孩子教育上投资最正确!

(2019-07-05 18:27:28)
标签:

转载

分类: 家长学校

“有一次,我飘浮到位于日本西部中国山地一个叫作三次盆地的地方。那里,金黄色的稻田一望无际,稻穗在秋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摆。放眼望去,人们都正忙着收割稻子。在一块田地里,有一位妈妈正在炎炎烈日下拼命收割水稻。她的丈夫也在拼命干活儿。可是,这位妈妈每割下一束稻穗,嘴里就嘟嘟囔囔说着什么。这是怎么回事?”白云很好奇,它轻轻飞到她身边。

“噢!原来是这样呀,我明白了!妈妈嘟囔的那些话,和她半年前插秧时说的都一样。那时,这位妈妈也是一边在小声说着什么,一边一下一下地插着稻秧。


      妈妈对二儿子的希望

“啊!听说我的二儿子现在去了遥远的印度,他说是为了学习哲学才去那里的。但是,现在他在异国他乡怎么样啊?为什么他要去像印度那样遥远的国度啊?

哲学那么难,他精神上不会出什么问题吧?老二小时候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不管怎么说,他平安无事回来就好……”


妈妈对三儿子的希望

这位妈妈说完,又继续说道:“三儿子现在正忙着考大学,明天春天也不知道他能考成什么样?只要他用功学习,就能早点考上大学,这样我们也会放心。”

“不过,让三个孩子都去上大学,可要花不少钱,真是头疼。大学学费这么贵,孩子爸爸怎么办才好呢。”妈妈皱起了眉头。她越想越多:


妈妈对大儿子的希望

“大儿子要是早点儿娶到贤惠的媳妇就好了。听附近的人说,没有比娶个坏媳妇更让人感到糟糕的事情了。要是有好媳妇能嫁过来的话,我真的就放心啦。话说回来,谁家的姑娘能过我们这样小老百姓的日子呀?说到现在的年轻人啊……”妈妈的担心一个接着一个,没完没了。


妈妈在田里干着活儿,转眼就到了中午。于是,妈妈大声喊道:“孩儿他爹!吃午饭吧。”然后,妈妈拿出包在包袱皮里的寿司卷,在田垄的草地上坐下来。


“啊,看起来好好吃!”看到寿司卷,我虽然是白云,却也感到肚子有点饿了。

“这个寿司卷真好吃!”爸爸大口大口地吃着寿司卷说,“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吃到寿司卷更让人感到幸福了。”

“你喜欢吃寿司卷啊,咱们家的人都喜欢吃寿司卷呢。”妈妈回答说。

爸爸说:“哎呀,时间过得真快呀!我觉得孩子们一下子就长大了。孩子们很努力,也很争气。可是他们现在都离开了家,家里太冷清了。”

“是呀,孩子小的时候,咱们一起去参加小学的运动会,还有文艺表演,多开心啊。割稻穗的时候,肯定会吃寿司卷。和孩子们一起吃寿司卷时,大家都很开心,总是大喊大叫。寿司卷的白米饭里卷着各种各样好吃的东西,在外面裹上紫菜后,拿刀一切,结果总能剩下一小截。就是剩下的这一小截,老二总是期待着去吃……现在,他到底在哪儿呢?他又会在吃什么呢?”妈妈一直很担心老二,她对孩子爸爸说。

“真是这样啊……”爸爸回答说。

“孩儿他娘,孩子们得有一段时间不在身边了,感觉很冷清吧。三个孩子大学毕业了,找到好工作,会带着孙子们回来吧。打起精神来好好干活儿吧!只要让孩子好好学习,他们这一辈子就不会走弯路。

我们是平头老百姓,钱要好好用到教育上。是吧,孩儿他娘!说到人生,还是在孩子教育上投资最正确了!”爸爸说。

“他爹,你就是没钱也很有干劲。他爹,这个月家里花销可够呛。他爹,多吃点寿司卷呀。你还得好好给孩子汇钱呢,好好吃饭才能多干活儿。他爹!多吃点,多吃点!”妈妈笑容灿烂地说。

白云听到他们的对话,也开心地说道:“啊,太高兴了。为了养育孩子们,不管到什么时候,全天下父母的心情都一样呀。太伟大了!”白云说完这些话,就慢慢消失在秋日阳光照耀下的中国山地那边了。山东教育出版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