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甲背包客
花甲背包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84,256
  • 关注人气:18,5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2014-08-07 10:04:09)
标签:

清真寺

骑行

精神病院

土耳其

迪夫里伊

分类: 中欧游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迪夫里伊的乌卢清真寺和神经病院的雕刻吸引着我们,不厌路途的遥远和麻烦,从哈图撒坐出租车到Yozgat,再坐巴士到西瓦斯(Sivas),然后再坐巴士到迪夫里伊。

因为路途的不顺,我们到迪夫里伊已经天黑,是巴士司机把我们送到一个高档酒店,只好住下。按照攻略书里说的,这里的路“如同坐过山车”,但是没有,路况很好,就是遥远了一些,同时,应该是在一个小山村,但是,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城市。LP有些过时了。

第二天早餐后我们直接背背包走人,而酒店出车把我们免费送到乌卢清真寺,太好了,否则,我们真不知道坐什么车过去,因为距离有20分钟的路程。

一座黄赫色的建筑在半山上面对小镇,两个高高的大门漂亮的雕刻,石头的材质。先进右手边的大门,里面朴素的没有任何东西,只有穹顶一个雕饰,而地面一个四方形与八角形套在一起的池子,边缘有两个水槽横卧,然后一个形状奇特的小槽如同一条蛇一样卧在一边,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东西,不知道做什么用的,很奇特神秘。而左手的大门依然也有精美漂亮的雕饰,所有的图案都告诉我们,这是一个清真寺。

我们看过乌兹别克斯坦的清真寺,看过埃及开罗的清真寺,看过伊朗的清真寺,看过马来西亚的清真寺,看过阿联酋的清真寺,虽然花式大同小异,但是还是各有千秋,这座清真寺的雕刻也是精美绝伦了。

清真寺的所有花纹和图案都是有讲究的,曾经在伊朗听一个老者给我们讲解,虽然不明白全部,但是还是有了一知半解。可是,每次看到清真寺门楣的花式,自己依然是被那个精雕细刻而吸引,而忽视了传递的信息。可见,自己就是一个不学无术之人。哈哈!

这个清真寺有780多年历史,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每天下午的一个时间点,站在门前的一个位置上,你的身影就会放大好几倍的映在墙壁上,这是这里展示的一个照片和看守的管理人员说的,我们今天肯定看不到了,现在才上午9:00多。

把背包放在管理员的房间里,我们去看附近的精神病院。一条砂石路顺清真寺的后墙上去,到一个小小的洞口前,有几个自行车,可以明白,是那种骑车旅行的人,我们钻进去,一个大洞,然后顺木梯上去,看到一个建筑,这时候,看到几个孩子在台阶上蹦跳,又看到2个大人,以为是当地人,就和他们打招呼,结果,几句聊天的问候,才知道,他们就是外面自行车的主人,从法国过来,是一家人,孩子最小5岁,最大的12岁,共4个孩子。一路骑行。

当时就震撼了,在欧洲,在美洲,在南美,在西藏,在新疆,在许多地方,遇到许多骑行的旅行者,这是最让我们佩服的骑行者了。我含不客气的把自己的佩服的想法用表情和肢体语言表达出来,也不管他们怎样理解,一直不停的展示自己的想法。后来自己想,我才是那个精神病人呢。

和法国人一家一起从堡垒出来,他们骑上自行车,那个5岁的女孩子冲在前边,沿着砂石路走了,而我的心在颤抖。

再回到清真寺背包的时候,看到先我们一步到清真寺的法国一家骑行者已经放好自行车,妈妈拿出LP对照看景点,12岁的哥哥在看教科书,而姐姐在和5岁的妹妹清洗,另一个小姐姐在灌装饮用水。这样的日子对于孩子已经习惯了,而对于我们则是学习了。

 

最后我发现,上面是一个堡垒,而不是精神病院,那个和清真寺在一起的右手边的大门里是精神病院,现在不使用了,而我们看到的特殊的池子就是LP上讲的,可以叮咚作响的安抚人心的水池(我依然不明白是否自己的判断正确)。

站在堡垒看迪夫里伊村,一条河水湍急的河在谷底形成S形,山坡上的农田和河谷中的民居生机勃勃,一条大路走向远方,这里真是一个宝地哦!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土耳其之迪夫里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