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甲背包客
花甲背包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84,256
  • 关注人气:18,5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距离很近,又很远

(2013-11-18 09:04:00)
标签:

文化

全民

意识

日本

旅游

分类: 日本自助游

                       日本,距离很近,又很远

 

想去日本,没有想到去日本自助游如此之难。大使馆要求通过旅行社,而多家旅行社又有各自的门槛,几经波折,老公已经非常的没有耐心的情况下,只能选择携程网给做签证,15天,酒店机票必须提前定好,这和我们一贯秉承的自助游的习惯大相径庭,可是这就是日本的自助游签证条件。幸亏腿长在自己身上,老公也把功课做的细,我们还是去了许多地方。但是因为时间问题,只能是匆匆忙忙,马马虎虎,点到为止了。

大阪,奈良,姬路城、明石、神户;京都、箱根、东京、横滨、镰仓。

去日本自助游,不会日语,能认识汉字,坐车不成问题,看汉字知道在那里下车,但是听不懂广播,用英语询问,可能10个人有2个人能明白,还得是年轻人。这和北京差不多。

走在大街上,看到一样的面孔,仿佛就是在家门口,看到一个个认识的汉字,仿佛在台湾,因为都是繁体字,遇到日本人,给你鞠躬,仿佛应该在唐朝,因为据说他们继承学习的是那时候的中国,因此,你不知道这里到底是哪里。我一直处在混乱的意识中。

因为日本和中国的关系,自己面对彬彬有礼的日本人真不知道应该是一种什么心情。但是,应该说,日本第一印象是干净,干净的程度超过欧洲的城市和美国的城市,选卫生模范,首推日本。大街小巷的街道连纸片都没有一张,汽车亮的如同刚出厂的新车,而那是雨中的行驶的汽车;空气干净,树叶永远没有尘土;

第二印象是礼仪周全,全日本人各个都是鞠躬致谢,在任何时候,即使在路上,他超过你,你的眼角扫一下,他也要鞠躬,最后,我也学会不停的鞠躬了,因为我不会说日本的那些敬语,因为我连日本语的你好再见还没有弄明白,而如果我说英语的你好、谢谢、再见,他们会奇怪的,他们以为我们也是日本人呢。公交车司机在每一位乘客下车的时候都会说敬语的。

第三印象是规矩特别多,同时,全民都受规矩约束,也时时处处可以看到那些必须遵守的规矩被提醒,告诉全民必须做到,同时全民也的确做到了,当然那少的不能再少的个别还是有的。

第四印象是严谨,在酒店、公交车、市场,所有有人的地方,为人服务的地方都用严谨的态度对待。

 

最后,自己还是不明白,历史是历史,政治是政治,文化是文化,距离又近又远,对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