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耕耘者
耕耘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5,734
  • 关注人气:6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活着就好

(2020-12-28 12:44:22)

活着就好

上午,浓眉微信我,说她打算开个书店,问我啥意见。

我说,你知道文艺青年想创业,第一梦想是什么?

开个书店!

人们做公益第一想做的是希望小学,其次就是图书馆。图书这个领域,只要有兴趣,愿意赚钱,是绝对值得做。

但是。

赚钱是需要花上时间的,关键是要拜师,没有师傅带,你天赋再高,也白搭。

其次呢,无论做什么,都需要绝对的用心。

这个用心不是普通人能理解的用心,而是痴迷,如高三学生高考一般,除了这个,什么都不想,心无杂念。

成年人,很难进入这个境界。

特别是普通的成年人,懒散惯了的。

什么是普通人?

就是做什么都普通的人。

活着就好

浓眉还问了我一个问题,就是她表哥在做虚拟货币,赚钱特别好,问我是否值得做?

我以不懂的名义拒绝了。

她还给我讲比特币,讲虚拟货币,讲黄金,一套一套的。

我说,您讲的都有道理,可能现在投入10万,未来变成1000万,但是呢,到了我这个阶段的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安全,要清除掉一切可能使财富归零的危险操作。

现在,我不买任一支股票。

对于投资,我很迷信朋友教我的那句话,就凭我们的智商,不配持有任一支股票。

小鸡不尿尿,各有各的道,对我而言,我只想多攒点钱。

家族比赛,就是接力赛。

大穷,大富,普遍不过三代。

普穷,普富,多是世代相传。

世代定居的老上海,有谁跑农村种地去了?有谁进工厂打工了?!基本都是代代985,房、书,世代相传。

活着就好

作为普通人,咱活着就好。

过去屌丝是没有价值的,因为兜比脸还干净。

为什么一夜之间杀猪盘都盯上了屌丝?

因为屌丝可以贷款了,可以负债了,那么屌丝群体就突然变成了香饽饽,而且又没有分辨力,没见过有钱人,总觉得有钱人就应该是每天在朋友圈更新健身、美食、旅游……

有个驴友,做小额贷款的,他跟我说,大学生贷款,原因五花八门,整容的,旅游的,开房的,过生日的,买手机的……但只要是不务正业的贷款,一般都不会违约,就怕的是啥?干正事的,例如贷款去创业的,百分百死。

前几年,临沂一女大学生回家创业养鸡,结果?

田园梦碎,亏损数十万。

其实,我说了也是白说。

当一个人还在纠结着某个问题的时候,其实他的心里应该已经有了答案,只是自己不愿相信罢了,去咨询别人,也只是想确认自己的决定是对的。

 

活着就好

前天,朋友小聚。

其中,有俩人是历史爱好者,他们因为宋朝制度好还是唐朝制度好,吵起来了。

我就给调解。

没有绝对完美或正确的道德标准和行为准则,一切都有时间、区域的适应性。

比如在迪拜,你有四个老婆是允许的,在国内允许吗?

比如在古代,你有小老婆是允许的,在今天允许吗?

再比如,纯粹的生活作风和道德问题,二三十年前曾是法律问题甚至可以判处死刑,与故意杀人罪相同,而如今,流氓罪这个罪名已被取消。

一切都在变化,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一切都在变。

所以,宋朝好还是唐朝好?应该这么看待,一个制度好不好,要看区域性、时效性,这个区域、这个时期可能是好的,下个时期可能就是坏的,没有绝对的正确和错误,若是非要下条结论,我认为就是一句话:在足够长的时间轴上,最后都是糟糕的制度。

回家的路上,我还想,这些人真无聊,不为赚钱着急,讨论的全是鸡毛蒜皮,风花雪月,没意思,与其争论这些,不如专注做好自己手头的事。

在这个浮躁的年代,管好自己的心,做好自己的事,比什么都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顿悟
后一篇:无知者无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