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耕耘者
耕耘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5,305
  • 关注人气:6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什么是真正的资源

(2020-10-05 09:05:03)

什么是真正的资源

大部分公务员,都是普通人。

死工资+死奖金。

前些年还好,单位福利好,柴米油盐酱醋茶什么都发。(武汉疫情初期,不是曝出山东捐的蔬菜被有的单位当福利分了嘛,这都是常规操作。)

如今,福利越来越少了。

月收入1万元,已经是普通干活的公务员的天了。

偶尔跟他们一起玩耍,他们也会抱怨工资待遇不公平,物价这么高,养家糊口,还要还车贷、房贷,这点工资够干什么的?关键是觉得自己怀才不遇,读了那么多书,那么有才华,就拿这点工资?你看看那些土老帽,一个个开着豪车,这个社会价值体系是不是扭曲了?有才华的人反而赚不到钱?

错了,这是最公平的时代。

是你就那么点本事,就值那么点钱。

别抱怨,路是自己选的。

 

什么是真正的资源

这是最好的时代,稍微努点力就能赚到钱的时代,而且有无限可能。

我们为什么穷?

我们看不到身边优秀的人。

即便看到,也容易开启攻击模式,总觉得你有钱有啥了不起?除了有钱你还有啥?你那么牛B为什么还蹲在这个破城市?

人家啥都没说,你已贬他了一百遍。

对立模式。

就是不愿意去学习,因为学习就意味着承认人家比咱优秀。

那咋行?对咱自己的自尊是一种羞辱。

其实,赚钱跟打球一样,也是一门手艺,讲技战术的,我曾经跟一位球友分享过一个观点,每周请一位你认为值得请的球友,单独吃个饭,不在于吃什么,哪怕你喊到家里给做都可以,表达的是一种尊敬,例如你请我吃顿饭,我觉得很感恩,肯定会想着帮你做件事。

不求回报,单纯的宴请、学习,不要有对立,也不要评价喜欢不喜欢。

你肯定会平步青云。

 

什么是真正的资源

在球馆里,你看最招人讨厌的人是什么人?

第一、官职高的。

第二、做企业的。

根源是什么?

这些人,圈子比较固定,一般也不会刻意打招呼或讨好其他人,那么大家就觉得他们装B,有啥了不起?

实际上呢?

这些人是最值得交往的,你要跨过“态度”关,不要觉得人家瞧不起你,其实人家压根瞧不见你,哪来的瞧不起?一旦你真的建立了链接,你会发现,他们热情似火。

其实,没有人会看不起你,除了你自己。无论谁的架子,都不存在,是朝上仰望时,自己的玻璃心读出来的。

但是,真正转过这个弯是非常难的。

人怎么才能赚到钱?

要做到几点:

第一、承认咱不如别人,咱若是真的如自己认为的那么厉害,现在怎么不月入百万?

第二、愿意虔诚拜师学艺,去掉自己的思想,人家说什么,咱做什么,你看球馆里突飞猛进的人都有一个共性,就是有师傅,而那些靠自己悟的群体呢?只是一直打一直打,打多少年也没啥长进。

什么是真正的资源?

我们能看见的身边优秀人,都是,不仅仅要认识,还要拜师学习,愿意近距离、高密度的接触,建立最基础的物理链接。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