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彩虹
水晶彩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712
  • 关注人气: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净月潭——一个美丽的传说

(2009-08-25 10:29:14)
标签:

净月潭

三公主

天然氧吧

新朋老友

杂谈

分类: 游记

     受好友之邀,北上长春,邂逅美丽的净月潭。

    车行路上,婉约女子娓娓道来净月潭来由。传说天上仙女留恋凡间,下界游玩,被玉皇大帝知晓,被迫返回天庭。三女儿面对自己心爱的人,依依不舍。棒打鸳鸯两分离,三公主在半空中回眸洒下两滴晶莹的泪水。一滴落在宝岛台湾成了著名的“日月潭”,另一滴落在北国长春成了美丽的“净月潭”。

    日月潭——净月潭,相隔万里,由一个美丽的传说联结成为海峡两岸的姊妹之潭。

    秋高气爽,初赏净月潭。碧蓝如洗的天空,苍翠绵延的山林,清澈灵动的秀水,凡人俗语实难描绘仙境般的大气、精致。如果不是天仙的凝露,恐怕真的难有如此摄人心魄的灵气儿。伫立岸边,看风儿掠过池面,抖动的波纹好似锦缎,伴着阳光,舞之蹈之,幻化出满目跳动的音符。

    我等凡间七女子,外加一个“葱花”男,置身于如画美景,享受着天然氧吧,任凭净月潭圣洁的宁静洗去凡尘俗世的浮躁喧嚣。漫步林荫小路,沐浴光影斑驳;徜徉潭水岸边,争相拍照留念。新朋老友,或低声絮语,或亲昵相挽,和睦温馨一如山水相融。是啊,在如此浑然天成的画境中,受天地之华气润泽的不仅仅是青山绿水,更有人们的心灵、情怀!

    短暂而匆忙的拜会,意犹未尽。车子渐行渐远,美丽的净月潭一点点隐没在现代建筑群中,而我心中的净月潭以及像净月潭一样清丽纯美的长春朋友,则清晰地留驻在心里。

    回望净月潭,我猜想三公主当年在天地间抛下的泪珠儿,除了惜别之情,更多的还是爱……!

 

                                               2009年8月25日

 净月潭——一个美丽的传说 净月潭——一个美丽的传说

净月潭——一个美丽的传说   净月潭——一个美丽的传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