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体味人生golf
体味人生golf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583
  • 关注人气: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场高尔夫球给我的打击与收获

(2014-05-30 17:47:50)
标签:

高尔夫

体育

很久不打球了,又是北京知名的CBD高尔夫球场,我心万分向往之。

      要特别感谢一下土耳其航空公司在那里进行的比赛,自己有幸参与其中凑了个热闹。

      非常高兴,在现场与丹丹姐姐遇上了。说来,我们也有小两年没有见过了,大家平时都是各忙各的,每个出差啥的真是很难遇见。但见了面,就像昨天刚见过一样,没有一点生涩感觉,人与人之间就是有这种奇妙的感觉,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投缘”。
一场高尔夫球给我的打击与收获



       恰好,我们俩被安排在同一组。为了不耽误同组两位男士的发挥,有点不够自信,怕拖了别人后腿。特意安排下,让两位男士与前一组单独出来的两位男士同组。所以,那场球就我们两个女士一起享受了。

      没有了心中的顾虑,不需要为了照顾别人赶场子了。原本以为,可以好好享受一场高尔夫了,没想到那是一场颇受打击的球。当然,个人感觉从中的收获是非常大的。

      首先,1号木完全不在状态。之前能够开出两百多码,可在扭曲的动作之下,不是地滚,就是高抛,再或者来个大右曲,直接没了。开出去的距离有时候还不如5号木轰得距离远。其次,每一杆击球前,似乎都在寻找沙坑的位置所在,即便偶尔一杆开好了,也要准准地落入沙坑。当然,也有几个幸运脱逃的。但显然已在心中留下阴影。再者,上果岭后,很少好好研究线路,基本都是凭着感觉在推。而CBD果岭上顺草逆草、上下坡的效果完全不同,很容易在果岭上出现三推、甚至4推。
一场高尔夫球给我的打击与收获



      没打好、发挥不好,内心很受打击。也就让自己无法完全专注,也提不起足够的精神。丹丹姐姐看到我的状态有点急了,她要我认真点。其实,也并非自己不认真,想的很好,可下去的那一杆就是背离想法的。真有种难以控制自己的感觉。这就是高尔夫,它不会以你的意志为转移的。

      但在交流中,丹丹姐姐的一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大意是为什么别人可以成功,而我们没有。就是在细节上的认真不够。就像打高尔夫一样,你的每一杆每一个细节都要照顾到,而且都要用心。真正的大老板在打球的时候,他们是非常专注和认真的。

一场高尔夫球给我的打击与收获


      想要打好高尔夫,是真的需要修心和琢磨的。像我这样的,一年打个两三场,从来不去练习场,也很少在家里握杆琢磨的。想要出成绩,那真是异想天开。退一步说,即便不是为了出成绩,如果没有一场又一场的磨练,又怎能达到真正的修身养性的目的。

       记得,在很多的采访中,被访者都会告诉我,开始打上高尔夫之后,晚上再也不随便喝酒了。不夸张地说,球疯子为了能准时赶早场打球,都把酒给戒掉了。高尔夫,培养人的自律性。

       我感触非常深刻的,还有就是高尔夫对人修身养性的帮助。 当你在球场打不好的时候,发脾气动怒,只会是让情况越来越糟。急功近利想要拼搏,肌肉就会本能地抽动,让你打出意想不到的糟糕的球。越是在关键的时候,越要沉得住气,心平气和应对,如此才能打出高尔夫的节奏。

       写起来,就觉得有点刹不住的。高尔夫,不再是简单的工作内容,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生活方式。从一场高尔夫球的打击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成长。相信,它的身上还有很多的魅力待我发觉,以后慢慢感悟,再慢慢分享。

        前提还是,走进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