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上尉王恒刚
上尉王恒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796,483
  • 关注人气:4,3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触目惊心:看海平面上升60米后的日本版图

(2013-07-17 14:19:35)
标签:

军事

南极大陆的总面积为139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中国和印巴次大陆面积的总和。南极大陆98%的地域被一个直径为4500公里永久冰盖所覆盖,其平均厚度为2000米,最厚处达4750米。

 

南极夏季冰架面积达265万平方公里,冬季可扩展到南纬55度,达1880万平方公里。总贮冰量为2930万立方公里,占全球冰总量的90%。如其融化全球海平面将上升大约60米。

 

按照人类社会加速发展的趋势,南极冰川完全有可能在一二百年之内全部融化。到那时海平面将上升60米。由于各国的发达地区几乎都集中于低海拔的沿海地区,随着这些地区被淹没,全球各国力量恐怕要重新洗牌。

 

一大批岛国如马尔代夫瑙鲁之流将彻底消失,大一些的岛国如日本面积将压缩至只有原来小半的山地,岌岌可危。

 

下面是海平面上升60米后,日本的版图。

触目惊心:看海平面上升60米后的日本版图

绿色是海平面上升60米后,日本将消失的地方


 
    1.8万年前末次冰期的最冷时期,海平面下降160米,东海变成了大平原。从中国可直接走陆地到达日本。


  按照人类社会加速发展的趋势,南极冰川完全有可能在一二百年之内全部融化。由于各国的发达地区几乎都集中于低海拔的沿海地区,随着这些地区被淹没,全球各国力量恐怕要重新洗牌。

 

日本将岌岌可危
 

冰川自两极到赤道带的高山都有分布,总面积约达16227500平方千米,即覆盖了地球陆地面积的11%,约占地球上淡水总量的69%。现代冰川面积的97%、冰量的99%为南极大陆和格陵兰两大冰盖所占有,特别是南极大陆冰盖面积达到1398万平方千米(包括冰架),最大冰厚度超过4000米,冰从冰盖中央向四周流动,最后流到海洋中崩解。

 

科学家认为,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冰盖和山地冰川的融化,是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10-25厘米的原因之一。如今,冰川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的数值正在不断增加着。如果南极冰盖发生崩解,会引起全球海平面上升近60米。如果南北极两大冰盖全部融化,其结果会使海平面上升近70米。

 

国家海洋局发布的《2010年中国海平面公报》显示,近30年来我国沿海海平面总体呈波动上升趋势,平均上升速率为2.6毫米/年,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海平面上升加剧了海洋灾害的发生。

 

公报显示,2010年我国沿海海平面比常年高67毫米,与2009年海平面基本持平,渤海、黄海2月份海平面和南海10月份海平面均为近30年来同期最高值。

 

同时,2010年我国沿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海平面均高于常年。其中,山东、江苏和海南沿海海平面明显偏高,分别比常年高82毫米、82毫米和84毫米;天津次之,为71毫米;其他沿海地区介于50-67毫米之间。

 

日要与中国开战,以色列专家一席话世界震惊!

印度列出的世界强国排名:中国排名令人震惊!

图片:漂亮女子地铁内遭骚旁边大叔骚扰摸腿

震惊:中国舰队遭日潜艇跟踪14天竟浑然不知

美舰队司令眼中的中国海军:与苏联完全不同!

中俄21艘军舰横穿宗谷海峡真相曝光日肝颤

粗壮老公性欲太强让文静美女痛不欲生想离婚!

美军对比中俄新隐轰炸机中国技术更加复杂!

揭秘日本最黑暗一面黑帮美女变成淫乐工具

激情四射监控实拍老总与女秘书偷情全过程

世界近代史十大“常败国”排行哪国居首位!

国民党第一淫魔戴笠如何被人妻胡蝶所征服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