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垄上客
垄上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663
  • 关注人气: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苹果和HTC因何而和解?

(2012-11-12 22:16:24)
标签:

苹果

htc

三星

lte

和解

    最近三年来苹果和HTC的专利诉讼官司,让HTC屡屡受挫,先前借助于Android手机的成功而取得的市场份额急剧下降,公司市值缩水严重。但11日苹果公司和HTC公司联合在全球发布和解协议,初始让人一头雾,有的认为是苹果不想树敌太多,而选择同HTC和解而集中资源去打击三星,但根据相关的信息来看,事情不是这样简单,而是苹果公司在面公司HTC公司的专利诉讼中遇到麻烦。

    苹果和HTC和解的原因只有很少一点是关于HTCAndroid的实现,坦率地说,如果这是争论的主要的原因,那苹果是不会选择和解的。这和解背后的原因是因为苹果意识到它有可能在与HTC关于4G通信LTE专利的纠纷中失利,这就对iPhone 5iPad MiniiPad 4 LTE等型号美国的销售产生致命性的影响。

    已经有ITC的法官(Thomas Pender)在这个案件警告苹果,如果没有足够明显的证据来证明HTC这些专利是无效的,那苹果在相关的这些专利方面将非常麻烦。因此对苹果与HTC的和解不用太奇怪,尽管和解协议是处于保密中,但应该可以知道,苹果正在向HTC支付专利许可费用。而对苹果而言,依然是非常的不幸运,它在欧盟也面临着来自三星的关开LTE的专利问题,这些也同样涉及iPhone 5iPad MiniiPad 4的销售禁止问题

     三星应该不可能去寻求与苹果的和解。相反地是,它有可能动真格地寻求一个永久的禁令,禁止在欧盟销售上述产品。这个将是对苹果一个重大的打击,来自于他们第二大的市场的三个最关键产品的销售将会停止。并且苹果的股价一落千丈。

     专利的诉讼看来一场马拉松,对于具有一定规模的公司,比的耐力和资源。苹果基于智能终端的专利诉论所涉及的专利主要是集中在功能和应用方面,开始占有一定的优势,但随着这些风险的出现,相关的公司在增加投入和时间成本的情况下,也逐渐能绕开苹果专利的约束,从而改变在专利诉讼中的颓势。

     但现在随着4G通信LTE的应用,苹果在专利方面的短板就出现了。苹果在LTE方面的专利少数可怜,因为这不他擅长的领域。而HTC通过收购,三星自己的研发,谷歌购买Motorola,这三家公司在LTE方面已经为苹果在专利方面挖了一个大坑,苹果很从坑中跳过去,这些专利同功能和应用性专利不同。很有可能,苹果所能做的就是资源交换,来填平这些坑。苹果在面对基于LTE的诉讼方面,HTC还只是个开头。

在相关文章中提到过,专利只不过是商业竞争的手段和工具,所以苹果和HTC选择了和解,并相互交叉授权和补偿,这实质也是HTC和苹果的双赢,但从感觉这件事情对HTC的益处更多,从而现在更多的人又重新看好HTC。

相信没有多久,苹果和三星,苹果和谷歌关于LTE的诉讼官司也甚嚣尘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