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花板
天花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3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道不尽的金色童年

(2009-03-07 10:56:29)
标签:

杂谈

“利亚,你怎么又跟着我呀?你可真是个小拖油瓶啊…”从小我就不愿意一个人乖乖的待着,一般老姐走到哪,我就会做那个黏人的拖油瓶,偷偷的跟在老姐后面,等她到处达目的地,不能把我撵回家的时候,再呵呵傻笑地现身…老姐只能头大的对着我摇头…
“阿妈!给我两角钱嘛…明天不拿了,真的啦…今天就给我两角吧…”刚读小学那时,家里很不富裕,但我还是会在上学之前,在老妈那磨几分钟,讨两角去学校外边的小店买两包萝卜丝!抽出一条长长的,放进嘴里,让萝卜丝滑进喉咙,然后再拉出来…一次又一次,直到变得无味了,才舍得咽下去。继续下一根…
那个时候的小学很轻松,上午大概八点才上课,十点多就下课了。下午两点才开始上课,但我们一般马上跑回家,吃好午饭就奔回学校了,在长满杂草的小操场上跳橡皮筋,跳整整两个小时…
当时学校真的很宽松。记得一个冬天的下午,在自习课上,老师不在,教室里闹哄哄的。我和同桌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自家后面的大缸里得冰。“我家的冰肯定比你们家的厚!”同桌炫耀道。
“怎么可能?!我家的超厚的啦!我用拳头打,怎么打都打不破啦!”我不甘示弱,为自家的大冰审辩。
“那我家的冰比你们家的甜!”
“你又没吃过我家的冰,怎么知道我家的没你家的甜…”我急着争论。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这是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就对同桌说:“我们现在回一趟家吧!让你去尝尝我家的冰,顺便我也尝尝你家的!”
“恩。好的。”跟同桌商议好之后,趁我们的小班长没注意,两人偷偷溜出了学校,并飞速跑回了家。两人跑到缸边乐滋滋地吃起冰来,早已忘了要比谁家冰好!十多分钟吃下一块大冰,两人马上跑回学校,但已来不及了,老师正在教室门口“恭候”我们回来。结果,我们两个被罚到操场拔草…人生第一次逃课呐…失败…
小时候老妈就管得比较严。做错事后,最严重的有被老妈推下河,让我站在河里。虽然站的地方,水只到我腰部,但对那时候的我来说,吓得真的不轻呐…最后还是二爷爷把我抱回家的…那天晚上死活不肯回家,赖在二爷爷家,和他挤一张小床睡了一晚…
在我那金色的童年里,快乐好玩的事情举不胜举,也是那些童年里的快乐,让我现在成了一个积极开朗的人…
道不尽我的金色童年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