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云峰
贾云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28,651
  • 关注人气:177,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位旅游大咖写给江南美食的情书

(2020-01-10 16:43:14)

2019年11月2日,浙江省第三届“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总决赛于衢州市水亭门举行,来自浙江省、衢州市、社团组织的领导、专家、美食达人齐聚一堂,共同就“妈妈的味道”美食品牌打造进行了大会发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专家、中国国家旅游局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董事长贾云峰先生于大会上进行了主题发言,简短的发言如同是美食,让人回味悠长。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118/68c17fc5844846858d69dc8c56f80de0.JPG

正文:

我喜欢接到来自江南来自浙江的电话,那一端是妈妈的声音,也是浓浓的妈妈的味道。

以前,妈妈的味道,是季节的脚步,是时间的味道。

二十四节气是农耕文明时人类的智慧时间表,是中国人独有的春夏秋冬,浙江的妈妈用二十四节气为时间脉络烹制美食,虽是家常菜肴,粗茶淡饭、五谷杂粮,却总是暖意融融的,像金灿灿的阳光照亮你的脸庞; 田间地头,寻常巷陌,妈妈找到的食材,也总是甜甜的,似春风化雨滋润我儿时的心灵。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118/a30a10e1b3ea415faeccda194baf3147.JPG

后来,妈妈的味道,是家的味道,是爱的拥抱。

从初中开始,我就有一个走遍世界的梦想,早早离开了妈妈,那时候妈妈的味道,是家里袅袅漂浮的炊烟,饭菜飘香的厨房,是指引我回家的路标。

现在,妈妈的味道,是产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价值观回归的预兆。

在都市久了,我们向往乡村,在世界打拼久了,我们希望回到传统的怀抱。浙江省《关于加快推进农家传统特色小吃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各地将农家小吃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摆上了政府工作重要日程。

浙江计划培育一批农家小吃生产经营主体、特色村、原料基地,做大做强农家小吃产业,着力打造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品牌,使农家小吃产业成为振兴乡村的重要力量。到2020年全省农家特色小吃产业从业人员要发展至50万人,年销售额突破500亿元。“妈妈的味道”变成和乡村振兴、精准帮扶、农民就业一样的重要。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118/0b0a8e1f2c1e4f9fab33e469a9dbe397.JPG

如今,妈妈的味道,更是祖国的味道,是妈妈喊你回家的歌谣。

在欧洲行走,几番大餐吃罢,真是想念一碗浙江小馄饨,混合着榨菜、葱花、蛋皮、猪油,那是妈妈的味道,纤细灵动,吹弹可破,喝上一口汤,就仿佛回到浙江。吃遍世界,想起妈妈的味道,那是泪水和口水齐飞的记忆,那是亲情笼罩的旅行,让你永远感觉世界的美好。

浙江妈妈的味道,抓住了我们的胃,更抓住了我们的心,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碗净福至,愿大家好好吃饭,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相爱,好好感受妈妈的味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