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云峰
贾云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28,651
  • 关注人气:177,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乡村振兴,关键在借势政策和实体运营

(2019-02-28 13:08:02)
为了进一步推进山西朔州市乡村旅游发展,2018年11月29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中国国家旅游局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董事长贾云峰先生受朔州市人民政府邀请于朔州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上进行主题讲座。本次会议由朔州市旅游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主办,中共怀仁市委、怀仁市人民政府、朔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朔州市各相关单位领导和代表出席会议。


朔州市位于山西省西北部,毗邻内蒙古自治区,南扼雁门关隘。长久以来,乡村文化创造出朔州市众多特色传统民俗,垒旺火、骡驮轿、秧歌戏等是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民间所说的“走西口”中的“西口”就是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杀虎口,这里是古时的重要商道。

讲座过程中,贾云峰先生对城市与乡村的关系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现代社会的乡村,都是围绕城市转的,乡村的经济要靠城市的消费来维持。如果乡村无法创造经济价值,乡村建设的意义也就不存在了。


乡村旅游的核心价值在于资源和文化。乡村有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乡土菜肴、乡间产品、多样的民居建筑、新鲜空气甚至城里人体会不到的乡间劳作生活,乡村已成为很多人心里的世外桃源。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这样定义乡村旅游:乡村旅游是指旅游者在乡村(通常是偏远地区的传统乡村)及其附近逗留、学习、体验乡村生活模式的活动。因此,乡村旅游突破就在于旅客在乡村生活中的体验。

近年,随着国家全域旅游工作的推进,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乡村旅游正在成为有别于城市的一种生活空间和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精神的追求。我国乡村旅游发展至今,乡村生活已经成为新时代核心,以提高人的生命质量为终极追求的形态和阶段,这将是居住和旅游一体,生活和工作无间的生命状态。


贾云峰先生提出,乡村旅游的核心是本地生活。在不同的地区中,本地生活所产生的艺术、思想、乡愁是每个乡村不可复制的特色。目前,“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是乡村旅游的两大突破点。讲座期间,贾云峰先生以德安杰参与策划的浙江温州的屿北古村为例详细讲述了开发和运营的思路。

在当下的乡村旅游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旅游更趋向产业化,这就对旅游目的地的管理者和运营者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围绕旅游六要素,贾云峰先生分别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运营思路。



在山西经济转型的大环境下,近年来山西旅游业迎来了发展的最佳时期。本次主题讲座收到了参会领导和代表的广泛好评。未来,德安杰专家团队将继续与朔州市积极展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在乡村旅游发展道路上创造新的突破。为旅游业早日成为山西经济的支柱产业携手并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