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蓬蓬勃勃呀
蓬蓬勃勃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6,805
  • 关注人气:3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俄罗斯之旅 (三) -----  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2008-09-12 20:28:15)
标签:

俄罗斯

观光

旅游

莫斯科

红场

克林姆林宫

分类: 旅游--玩在世界俄罗斯东欧

克里姆林宫是莫斯科城市发展的中心,它也象征着伟大的俄罗斯。

 

克里姆林宫是中世纪欧洲筑城工事建筑中最优秀的杰作之一,建于1485-1495年间。它实际上是一个巨大的城堡,呈不规则三角形状。整个城墙长2235米,拥有18座军事堡垒(塔楼)。这些塔楼形状各异,其中最高的为斯帕斯(救世主)塔楼和特罗伊(三位一体)塔楼。后者及它前面的库塔菲亚塔楼也是进入克里姆林宫的通道。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特罗伊(三位一体)塔楼                            斯帕斯(救世主)塔楼

 

克里姆林宫城墙内是一片巨大的建筑群。其中有圣母安息教堂(举行沙皇加冕典礼的地方),圣母报喜大教堂(举行皇族婚礼的地方),耶稣解袍教堂,大天使教堂(沙皇及贵族的陵墓),大主教宫殿,十二门徒教堂等几座庄严肃穆的教堂。钟楼前有一炮王和沙皇钟。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圣母安息教堂                                   圣母报喜大教堂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耶稣解袍教堂                    大天使教堂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钟楼群                              大主教宫殿及十二门徒教堂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炮王                                             沙皇钟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主教宫前的神职人员                            克里姆林宫教堂屋顶

还有阁楼宫,欢乐宫,克里姆林大宫殿,军械库,参议院,武器宫等建筑;还有苏联期间修建的大会堂。克里姆林大宫殿是历代沙皇的皇宫。参议院圆顶上插着一面白蓝红三色的俄罗斯国旗,现在成为俄罗斯领导人办公的地方。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阁楼宫                                 克里姆林大宫殿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大会堂                                      参议院(总统府)

 

紧挨着克里姆林宫是著名的红场,红场原名是"托尔格",意为"集市"。1662年改为"红场",古语为"美丽的广场"。里面有列宁墓,国立历史博物馆(前市杜马大楼),瓦西里大教堂,古姆百货商场。旁边有亚历山大公园和广场。

 

我们到达克里姆林宫时还很早,但排队等待进入列宁墓的人已经很多。在等待期间,我们采取轮流排队的方式,参观了亚历山大公园和广场。公园内无名烈士墓的火焰多年来一直熊熊燃烧,墓碑上刻着:"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永世长存"。它是为了纪念二战中牺牲的人们。亚历山大广场是个漂亮的大花园,地下是马涅什商场。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国立历史博物馆前是朱可夫将军塑像,塑像前经常有扮为列宁的特形演员与游客合影。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列宁墓是个朴素的方形大理石建筑。进入列宁墓后,马上就会产生一种敬畏的心情。墓中光线很暗,使人们根本看不到水晶棺。安详地半坐在水晶棺中的列宁就像正在休息。

 

列宁墓的后面与克里姆林宫红墙之间有12块墓碑:斯大林、勃列日涅夫、安德罗波夫、契尔年科、捷尔任斯基等前苏联政治家。斯大林的遗体最初也在列宁墓里,1962年10月31日,却移出列宁墓。葬在列宁墓的后面。沿着克里姆林宫墙往前走,墙壁上还安放有朱可夫元帅,列宁的妻子克鲁普斯卡娅,高尔基,第一位宇航员加加林及其他前苏联名人的骨灰。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瓦西里大教堂是个有着彩色屋顶的东正教堂,由伊凡三世建造。里面是石质建筑,陈列着一些祭祀用具。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教堂前是民族英雄米宁及波扎尔斯基的塑像,他们是带领军队在1612年从波兰人手中解放克里姆林宫的将领。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教堂前还有一处不起眼的白色圆形台子,这是宣谕台。当时人们再此聆听沙皇颁布的新法令,此台还是处决罪犯的行刑场。

 

虽然过去听说过红场很小,但真来到红场后还是很吃惊:这么小的广场怎么阅兵呢?红场上午禁止人员进入,下午列宁墓关闭后行人可以自由行走,但不允许车辆进入。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列宁墓对面是古姆百货商场。它是一个巨大的玻璃屋顶古典建筑,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正对着列宁墓是咖啡馆,我们在这里喝了两杯咖啡。虽然价格不菲,但一想到这是红场上的咖啡马上心里就舒服了。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红场上经常可以看到结婚的人群,向无名烈士墓献花是多年来的传统。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我的俄罗斯之旅 <wbr>(三) <wbr>----- <wbr> <wbr>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